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引火烧身 批天皇言论曝光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靖国神社“住持”辞职

日本靖国神社11日说,宫司、即住持小堀邦夫将辞职,缘由是他在一场会议上批评日本天皇明仁、内容“极其不妥”的言论被媒体曝光。

靖国神社说,言论“泄露”后,小堀立即拜访日本政府协助管理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就此“道歉并表达辞职意向”。他的继任者预计在26日一场会议上选定。

日本《信使周刊》报道,小堀今年6月在一场闭门会议上称“天皇打算毁掉靖国神社”。按照他的说法,天皇到别的地方悼念战争死难者的次数越多,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充当日本国家神社的靖国神社地位就越衰弱。

明仁在位期间一直秉承和平主义,数次赴帕劳、塞班等二战太平洋战争曾经的战场,祭奠死在那里的军人和平民。

明仁经常在不同场合表达对战争的反省,呼吁日本坚持走和平道路。近年来,他在“8·15”、即日本战败日致辞中说,对先前战争“深刻反省”。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明仁不享有政治实权,却因承认日本让中国等邻国承受“巨痛”、反省日本在朝鲜半岛的残暴殖民统治,令日本右翼生厌。

明仁定于明年4月30日退位。据《信使周刊》报道,小堀说,德仁皇太子一旦登基,可能不会和皇妃雅子参拜靖国神社。他称雅子“讨厌”作为日本本土宗教的神道教。

共同社报道,小堀现年68岁,从京都府立大学毕业后,进入皇学馆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在伊势神宫担任神职,今年3月1日出任靖国神社宫司。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11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200天。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啥叫定制家具?2018-10-11 01:00
评论:(引火烧身 批天皇言论曝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