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健走时嚼口香糖护心功能强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0-1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一边嚼口香糖一边健走,能够更好地增强心脏功能,尤以40岁以上男性效果更佳。

研究人员招募了21~69岁的健康男女,分为两组进行对比测试。在安静休息1小时后,他们让一组参试者边嚼口香糖边健走,另一组不嚼口香糖,两组健走时间均为15分钟,而后进行测量计算。结果显示,与不嚼口香糖的一组相比,边嚼口香糖边健走组在步行中的心率增加了3%,心脏功能随之有所增强。特别是40岁以上的男性,步行距离较之对照组增加了3.5%,步行速度增加了3.5%,能量消耗增加了2.5%。

研究人员认为,嚼口香糖健走时心率的适当增加,对稳定心脏节律和增强心脏功能都有益处。而步行过程中,行走距离、速度、能量消耗等的增加,也对增强整体功能大有帮助。

他们强调,健走是最简单的有氧运动,被称为“心脏健康之路”,中老年人在健走的同时,不妨嚼嚼口香糖,可让强身健心效果加倍。宁蔚夏

新闻推荐

与太阳系“同龄” 46亿岁的陨石落入日本一处民宅

今年9月下旬一颗陨石落入日本一处民宅,击穿民宅的停车棚。经日本专家最新鉴定,这颗陨石大约是46亿年前形成的,与太阳系“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彼岸之花——石蒜2018-10-18 10:00
评论:(健走时嚼口香糖护心功能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