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利用血液微核糖核酸筛查卵巢癌 灵敏度达99%

来源:新华社 2018-10-1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有望通过检测血液以较高的准确率发现早期卵巢癌。

新华社东京10月19日电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利用血液中微核糖核酸表达水平来筛查卵巢癌的新技术,能以较高的准确率发现早期卵巢癌。

人体内存在多种微核糖核酸,已发现的超过2000种。微核糖核酸发挥着调节生命体机能的作用,癌细胞和正常细胞所含有的微核糖核酸种类不同。

基于此原理,由日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研究所领衔的研究团队在一项大规模研究中,对4046名卵巢癌患者和非卵巢癌患者血液中的微核糖核酸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从中确认了多个与卵巢癌发病呈现关联性变化的微核糖核酸。

研究小组最终选取10种微核糖核酸,通过测量其表达水平诊断早期卵巢癌。初步测试结果显示,这种新技术的灵敏度达99%,即能检测出99%的卵巢癌。

日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研究所说,这一研究成果向实现用血液诊断筛查卵巢癌迈进一大步,将有助于卵巢癌的早期发现并提高治疗效果。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

(原标题:新技术可用血液高效筛查早期卵巢癌)

新闻推荐

与太阳系“同龄” 46亿岁的陨石落入日本一处民宅

今年9月下旬一颗陨石落入日本一处民宅,击穿民宅的停车棚。经日本专家最新鉴定,这颗陨石大约是46亿年前形成的,与太阳系“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研究人员利用血液微核糖核酸筛查卵巢癌 灵敏度达99%)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