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学生的精彩才是老师最大的精彩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市实验小学 王春凤

一天中午第二节课,我和学生共同享受了一节语文实践活动课,课上学生精彩的展示受到听课领导和老师的极大赞扬。我也陶醉在快乐与幸福中,我深深地体味到:学生的精彩才是老师最大的精彩。

战争与和平这一单元,在导学课上,我和学生确定了这一单元的语文实践活动主题——— 战争中的英雄人物,也明确了各小组的活动形式,经过两周的准备,当天是展示学习成果的日子,学校王立春主任、景亮主任、邢雪丽主任还有各个教研组长都参与了学生的展示过程,事后评价课上,王立春主任深有感触地说:“这节课,有几个好:老师设计得好;学生展示得好;小组合作得好;学生和老师评价得好。”景亮主任也说:“语文课程是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课程,我们以后就要多进行这样的展示,既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语文能力,也增长了学生的自信心。长此以往,学生的语文素养将会得到极大的提高。”

而我对这节课更是有太多的惊喜:首先,学生展示精彩纷呈:说英雄组的每一个成员,用简练的语言概括了英雄的主要事迹,言简意赅,清楚明白;讲故事组的成员,讲得绘声绘色,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唱英雄组的成员虽说清唱,但他们把对王二小的敬佩之情唱了出来;还有赞英雄组,成员们用手抄报的形式,把英雄的事迹来赞扬;写英雄组的成员把文章发在我班春苗班的博客上,对英雄事迹认识深刻,由英雄想到自己,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演英雄组这个团队,在组长公正奇的带领下,每一个角色都很投入,演小英雄杨杨的张旭坤看到八路军死的时候,哭出了声;演爷爷的杨一帆看到孙子受伤时,撕心裂肺;扮演小狗阿黄的公正奇,是整个剧目的串联者,那机灵可爱的样子令同学们佩服;还有扮演游击队长的张子凡、扮演日本宪兵的魏宇豪、刘一林、尹天娇无不令人难忘,每一个小组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

其次,学生感情得以升华。当学生们总结这次活动的收获时,魏宇豪当场背诵了一有关战争的小诗,接着说:“战争中的英雄,也不愿意战争,所以我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刁兴运动情地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出贡献……”

再次,同学们的点评精彩。不管是对同学活动的评价还是对文章的独到点评,用领导的话说:“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这是平时语文素养的积淀。”

孩子们,这一天,你们给了老师太多的惊喜和感动,这与我们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忘不了我们课上扎扎实实训练的基本功;忘不了我们养心书屋对《水浒传》《西游记》等名著中人物的精彩点评;忘不了我们精心呵护的春苗班博客,我真想大声说:“孩子们,我为你们骄傲,我为你们自豪,因为你们的进步是老师最大的快乐,你们的精彩才是老师最大的精彩!

新闻推荐

走进世界首个全自动地下植物工厂

稿件来源:华义姜俏梅□新华社记者华义姜俏梅利用人工光照和营养液培育带叶蔬菜的植物工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不少日本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的精彩才是老师最大的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