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计划购岛修建自卫队和美军共用新据点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 王可佳 姜俏梅)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收购鹿儿岛南部的马毛岛,将其建成日本自卫队及驻日美军的共用新据点。

马毛岛面积约8平方公里,岛上大部分土地及设施属于日本一家民营企业,日本防卫省已与该企业就收购价基本达成一致,计划在2019年4月前的本财年内签订收购合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为充实西南地区的防卫,将在马毛岛上建设自卫队设施,并进一步探讨将其用作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的训练地。

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曾长期在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进行,因噪音等问题备受当地居民诟病,现已转移至硫磺岛进行。硫磺岛距离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据点远且飞行易受天气影响,美方一直要求日方安排更近的训练地点。选择马毛岛后,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飞行距离将缩短三分之二。

早在2011年时,日美两国政府就曾将马毛岛列为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的候选地。

新闻推荐

醉心小事也能成功

李晨亮在我们身边,不乏成天做着小本生意或者其他小事的人,他们日复一日地做着看似简单、收入甚微的事情,然而,天长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整理自己回归纯净2019-01-09 07:02
评论:(日本计划购岛修建自卫队和美军共用新据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