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梅毒患者连续八年增多 专家称或与社交软件在日普及有关

来源:新华社 2019-01-13 18: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梅毒患者达6923人,比上一年猛增约1100人。这是日本梅毒患者人数时隔48年再次超过6000人,专家认为原因在于手机社交软件的使用。

此前日本每年梅毒患者减少到只有数百人,但是从2011年起,梅毒患者人数连续8年增加,特别是20多岁年轻女性梅毒患者人数猛增,占到梅毒患者总人数的约20%。在东京和大阪等大城市中,梅毒患者较为集中。

专家指出,2012年左右,社交软件在日本开始普及,成为梅毒传播的温床。日本性感染症学会一项调查也显示,在梅毒患者较多的一些地区,这类软件的使用率也较高。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经由性行为传播。症状主要从皮肤变红、淋巴结肿大开始,严重时可导致脑部和神经系统疾患甚至失明。孕妇若感染梅毒,可能会传染给胎儿。

(原文标题:《 日本梅毒患者快速增多》)

新闻推荐

花160亿买岛,只为美军练兵 日本政府购无人岛供美军航母舰载机练起降

本报讯日本知情人士9日披露,政府打算出资约160亿日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购买南部鹿儿岛县的一座无人岛,以供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梅毒患者连续八年增多 专家称或与社交软件在日普及有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