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举办创意速配派对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2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举办创意速配派对

据美国奇闻怪事猎奇网日前报道,基于这样一个前提:有些人找不到恋人,可能是因为缺乏信心和经验,没法与一个潜在的匹配对象很好地交流互动,日本东京的一个机器人协会最近举办了一个速配派对,参与者面对面静静地坐在桌边 ,而由微型机器人代表他们对话 。

据报道,这个奇怪的活动发生在日本东京,由专门开发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其他技术的内容创新计划协会组织。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系列视频中,可以看到参加派对的男女一对一对面对面坐着,但跟人们印象中类似活动的情形不同,这些男女并没有交谈,而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睛盯着放在两人之间桌子上的两个小机器人。当这些机器人助手互相提问并回答时,他们只是安静地坐着。当然这些机器人助手当然不是随机和毫无准备地提问,它们的回答是基于活动前完成的45个问题的调查,参与派对的男女预先把他们的答案信息输入到机器人的系统中。

这些机器人助手之间的对话持续大约三分钟,它们的对话结束后,参与者可以选择是否要与坐在对面的人进行直接对话。当地媒体报道称,参加这一独特速配派对的一共有28名男女,他们中很多人对机器人助手印象深刻。他们说,因为有机器人代表他们说话,所以他们更能够集中精力倾听和了解对方。

一位参与者说:“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我通常会喜欢的类型,但当我们的机器人助手进行交谈时,我发现原来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所以下次我想和对象去约会。”另外一名参与者说:“这比一般的相亲要简单,因为机器人解释了关于我的一切,而我在多次互动中什么都不用说。”

显然,机器人让参与者更容易将自己的兴趣和品质展现给对方,而不会显得沉闷或以自我为中心。来自日本新闻网站SoraNews24的凯西·贝赛尔解释说:“特别是在日本社会,谦逊总是被认为是一种美德,人们总是自觉地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喜欢的东西可能会被别人视为枯燥和毫无意义的,许多单身人士不愿意推销自己,因此拥有一个机器人助手可能是一个给力的帮助。”

这个创意速配派对上使用的微型机器人是由日本媒体公司CyberAgent与日本科技巨头夏普合作开发的。报道称,这个活动中有四对男女成功牵手。

如今,“代理恋爱”在日本似乎很流行。就在上周,奇闻怪事猎奇网还报道了一项独特的服务,专门为客户向心仪对象表白,让他们不必再承受必须亲自表白的压力。

城市信报编译 曹丽娜

新闻推荐

卡梅隆新招表演捕捉求真实

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将于2月22日在国内正式上映,日前,该片影片监制兼编剧詹姆斯·卡梅隆携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举办创意速配派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