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飞机为什么要关手机?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手机使用时会产生干扰电波,这类信号可能会影响到飞机上灵敏的电脑及导航系统,打乱飞行系统的正常工作。尤其是在飞机起飞、爬升和降落时,此时,手机开机后会搜索信号,而手机使用的频率和飞机与塔台联系的电磁波频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叠加的,可能被当做塔台发来的指令信号,造成误操作。比如,在飞机下降时,塔台要求飞机盘旋或上升,因为其下方还有架飞机,但此时若有手机电磁波信号进来,就会影响或叠加在飞机指令信号上,使飞机接收到的指令信号变成下降,这样可能就会发生重大事故。即使产生的干扰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离,也一样可能导致机毁人亡的后果。

另外,打开飞行模式后,虽然通讯信号没有了,但是,你还要考虑蓝牙是否打开、WIFI是否打开,因为这些都可能造成电磁干扰;而且,未断电的手机电路板在工作时本身也会产生微量辐射,这也可能造成一些干扰。加之国内手机良莠不齐,难保不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应该理解民航局的规定。

在您乘坐飞机旅行的时候,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关闭手机。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张淑侠等9名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新华社西安8月9日电(记者丁海涛)记者9日从陕西省富平县政府获悉,目前已有张淑侠(又用名张素霞)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接到群众报案55起,其中涉及嫌疑人张淑侠的26起(经初步核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飞机为什么要关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