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春赖床 对身体有5大危害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对身体有5大危害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应晚睡早起,通过早起接受太阳的照射吸收阳气,这样可以散发冬天所积累的寒湿之气。但是“春眠不觉晓”,很多人早晨醒后喜欢赖床不起,岂不知如此“享福”往往会因福得祸。专家指出,赖床对人体有5大危害。

降低听力和记忆力

一般清晨醒来赖床时,容易使人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睡眠后常常会出现头脑昏沉,精神匮乏的生理不适,这是因为人在睡醒后,继续赖床不起易于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耗费更多的氧,使大脑缺氧造成头脑昏沉,长久以往会降低人体的听力和记忆力。

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睡眠过程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要是长期有赖床习惯,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地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后会感到头昏脑涨,没有精神。

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喜欢赖床,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上厕所,结果使尿液在体内长时间滞留,其中的有毒物质会侵害人体健康。另外,长时间赖床,会减缓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营养在体内不能很好地传送,于是肌肉与关节中代谢产生的物质也不能被排出体外。

造成消化不良

喜欢赖床,结果没有时间吃早餐或是错过吃早餐的时间。这种行为对肠胃功能不利,而且也是长胖的不可忽视因素之一。另外,赖床还会影响人体的排泄功能,易造成便秘。

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规律

早睡早起,保持人体器官正常的昼夜规律,才会使我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如果赖床,或是睡眠时间过久,都不利于身体健康。

如何克服赖床习惯

灯光 人体的生物钟会受光线的影响,所以起床就打开房里所有的灯。充足的光线能唤醒你的身体,让它觉得是时候起床了。

运动热身 早上一起床就做一些运动,会让你心跳加速,从而帮助身体远离倦怠。

10分钟原则 这个原则是指你向自己保证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保持清醒,一旦你熬过最初的10分钟,想再躺回床上的欲望一般也就随之而去了。

主动工作 在早上安排一些主动使用大脑的工作,能有效地帮助你集中精神,摆脱困倦。

吃好早餐 早上一定要吃东西。不吃早餐会让你的新陈代谢失去平衡,让你长胖或者无精打采。

按时睡觉 克服困倦显而易见的解决之道就是保证夜间的睡眠,保证每天晚上最少6-8小时的睡眠时间。

(据《家庭医生》)

新闻推荐

“合同工”司机 可视为反腐晴雨表

·杨涛·去年年底,在长沙韶山路某机关大院内,机关车队已有5名属于“临聘”的公车司机提交了辞职报告。(2月19日中国网)必须指出的是,这种所谓的机关司机的“辞职潮”,仅限于合同制的聘用工。而那些有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初春赖床 对身体有5大危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