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圣地亚哥前市长性骚扰下属 市府25万美元和解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府律师10日宣布,指控前市长鲍勃·费尔纳性骚扰的一名女雇员已和市府达成庭外和解,市府将支付她25万美元律师费和赔偿金。

市府律师简·戈德史密斯宣布的这起和解案子,女主角是费尔纳的前公共关系主任、57岁的艾琳·马克科马克·杰克逊,她在进入费尔纳团队前曾任职记者多年,并在圣地亚哥港口公共关系办公室工作。

费尔纳自1993年起连任10届国会众议员,2012年11月当选美国第八大城市圣地亚哥市长,他也是这座城市20年来第一位民主党籍市长。

杰克逊随即受雇于费尔纳,担任他的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收入甚至低于从前。

2013年7月,杰克逊向法庭提起诉讼,控告71岁的费尔纳和圣地亚哥市政府,称费尔纳要求她不穿长裤甚至裸体上班,强行索吻等。杰克逊是第一个以公开身份控告费尔纳性骚扰的受害者。

另外,至少3名女性以不到法庭出庭的形式向费尔纳提起诉讼。控告称,2012年3月至5月,费尔纳在多个场合以强吻、语言挑逗、抓臀部等形式骚扰、侮辱她们。

此外,另有约20名女性曾公开表示被费尔纳索吻、猥亵及要求约会等。这些女性包括一名退休的海军少将,一名加州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系主任,还有一位曾祖母级的市府志愿者。

市府与费尔纳达成协议,任职只有9个月的费尔纳最终在当年8月30日辞职,市府为他支付法庭费用,并代理他的官司。

12月9日,费尔纳被法院判处3年缓刑及家中禁闭3个月。但该判决不包括杰克逊的指控。

圣地亚哥市与杰克逊最后达成庭外和解,赔偿她25万美元,包括律师费用和赔偿金,此案件的刑事控告部分已定在明年2月开庭。

杰克逊和她的代理律师计划在11日就此赔偿举行记者会。

(中新社)

新闻推荐

网友问“星星”涉法内容 韩检察厅发言人卖萌回应

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最新播出的内容引发了粉丝们新一轮的讨论。据“韩国me2day”的微博,有韩国网友发问,都敏俊利用超能力帮千颂伊赢得赌局是否构成诈骗?岂料韩国大检察厅的发言人还一本正经地...

相关新闻:
爱情都去哪儿了2014-02-15 14:43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圣地亚哥前市长性骚扰下属 市府25万美元和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