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卖画眉法不容重操旧业再被擒

来源:今日广德 2016-03-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县森林公安局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前科人员动态管控,主动排查新的违法犯罪线索,积极防范和打击此类人员重新犯罪。近期,通过对近年来违法前科人员及相关已破在侦野生动物案件的仔细排查,抓获了违法人员1名,查获画眉鸟100余只。

近日,民警在誓节镇对违法前科人员陈某(男,50岁)开展外围调查,发现陈某近期与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联系密切,有非法收购鸟类的嫌疑。民警立即前往陈某家中核实。陈某在见到民警后立即锁门假装外出,其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当即堵住其去路,依法对其住宅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其住宅内藏有40余只竹制饲养箱,竹箱中饲养了100余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

陈某曾经于2016年3月11日因贩卖野生画眉鸟被县森林公安局处罚。近期,其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从多名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手中收购画眉鸟饲养在家中,并准备将这些鸟贩卖到周边县市获利。经查,陈某近两年以来流窜于皖浙交界地带林区,非法收购画眉鸟400余只,部分已卖往山东和上海等地。

目前,所有活体画眉鸟已被放归大自然,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段勇)

新闻推荐

广德法院的“两法情”

步入县人民法院庄严的办公区,紧张严肃的工作氛围却洋溢着浓厚的书法气息,一幅幅典雅清秀的书画作品,很难想象它们竟出自击锤拍案的法官之手。一个不大的基层法院,形成了一个近50人的书法小组,涌现了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贩卖画眉法不容重操旧业再被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