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 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朱艳明 实习生 陈警

孩子是家庭的纽带,是父母情感的寄托。在即将过去的年,有人荣升为准爸爸妈妈,有人初为父母多了孩子的陪伴,他们在这一年有哪些体会?又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初为人母改变源于女儿

   今年岁的陈莹是利辛人,在阜城某事业单位工作两年多。去年底,女儿来到陈莹的小家庭。陈莹说,年,所有的回忆似乎都与女儿有关,与女儿一年来的相处中,自己也悄悄发生了变化。

“她第一次发声喊妈妈,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跌倒爬起来……每个‘第一次\’我都记忆深刻。”陈莹说,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给了她太多惊喜,让她感受到了初为人母的幸福。

“现在和怀孕、单身的时候心态完全不一样了,看着俺闺女,我就觉得特别开心。”陈莹说,没生闺女前,她还想着有机会去逛街、去旅游,但现在每天只想快点忙完工作,好多出点时间回家陪她。

陈莹的工作并不轻松,时常需要加班,有时还需要外出去各县市区忙业务,外出一整天回不了家也是常有的事。“没当妈的时候,工作忙、事儿不顺心,就喜欢唠叨、埋怨;现在一回家看到女儿的笑脸,所有的不愉快都消失了。”不仅如此,陈莹对工作更有了激情和热情。“想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得当的言行举止,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养儿方知父母恩,陈莹说,她最近对这句俗语深有感悟。“现在,女儿生活不规律,深夜哭闹,即使再累再困,也要起来哄;将来女儿长大出远门,即使再不舍得再担心也要忍着分离的不舍之情……而所有的这些,自己的父母同样经历过。正是因为女儿的出现,才真正体会到父母养育自己成长成才的艰辛与不易。”陈莹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以后也多腾出时间,给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照料。

上班族准妈妈忙碌中期盼

从8月份怀孕开始,4个多月来,准妈妈李晓楠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工作上也变得更繁忙。

“每天都很困,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白天困,晚上睡不着,成了恶性循环;吃饭更要注意,不能吃油水大、过咸的食物,不利于胎儿吸收发育,所以我几乎拒绝了所有的美食。”李晓楠抱怨道,这些还可以忍受,可飙升的体重,使得爱漂亮的自己只能将怀孕前喜欢的淑女装、高跟鞋束之高阁,取而代之的是宽松肥大的棉布衣和平底鞋。

怀宝宝着实给爱漂亮、爱美食的李晓楠带来不小的变化,可令她无奈的是,“忙”永远是工作的主旋律。李晓楠在某机关单位办公室做文员,除了写材料,还要处理单位一些琐事。临近年底,她更忙了。“每天都在对着电脑写各种总结材料,还要迎接上级的检查考核,准备会议材料,做好来访接待。”李晓楠说,有时忙得头晕,加班是常事,可大家都在忙,我怎么好意思搞特殊,工作压力只能靠自己想办法排解。“现在每天都在倒数日子,等待预产期的到来,期待与宝宝早点见面,可以休假好好休息。”

新闻推荐

公交亲情服务温暖乘客心

本报记者 尚原野 实习生 李文静 通讯员 訾化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 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