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举办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主持活动。 &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艳明 实习生 陈警)月日,市检察院举办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主持活动。

受邀人员现场听取了近三年市检察机关侦监工作情况汇报,收看了侦监工作宣传片《对公安派出所(队)侦监工作巡礼》及侦监工作微电影《使命》,实地参观了职务犯罪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等。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三项职能平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稳步提升。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人,不批准逮捕人,批准逮捕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类犯罪嫌疑人人,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嫌疑人人,批准逮捕污染环境、生产销售有毒食品药品等犯罪嫌疑人人。在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工作中,批准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件,监促撤案件;向侦查机关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件,其中公安机关立案件。

新闻推荐

老阜南路占道经营需管理

本报记者 尚原野 实习生 杨龙云/文 本报记者 郭海洋/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检察院举办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主持活动。 &)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