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江派出所“打黑除恶”传捷报

来源:贵港日报 2017-04-23 15:05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 “神剑·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南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全所动员、自我加压,始终对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第一季度,该所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开门红”: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起 ,打掉盗窃团伙2个,逮捕21人;查处行政案件10起,行政处罚33人,其中拘留涉黄人员10人、涉赌人员13人、涉毒人员5人,强制隔离戒毒3人;成功规劝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合成作战 精准打击

乌江派出所依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平台以及辖区“天网”、“天眼”视频,对现行案件开展精准研判和侦查,提高打击犯罪的效能。

1月25日下午15时许,平南城区仙芦市场发生一起扒窃案。接警后,乌江派出所立即与平南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平台对接,利用案发周边的“天网”、“天眼”视频进行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案发后10分钟,民警就将其中两名扒窃犯罪嫌疑人刘某良和张某抓获。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新和莫某杨抓获。抓捕中,民警缴获被扒窃手机7台、现金若干元及作案工具镊子2把、车辆1辆。

政策攻心 敦促自首

“神剑·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乌江派出所不断强化摸排力度,认真梳理和研究在逃人员的涉案案情、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在逃原因,上门给在逃人员的家属说法律、讲政策,让其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今年第一季度,该所成功规劝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16年9月,平南县六陈镇的覃某因债务纠纷,被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刘某勇、邓某军三人非法拘禁。案发后,三名嫌疑人潜逃在外。乌江派出所民警掌握情况后,主动登门开展规劝工作,耐心做逃犯亲属思想工作,消除家属疑虑。通过家属劝说, 3月10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华、刘某勇、邓某军三人到乌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以民为本 主动服务

乌江派出所以亲民爱民为主题,从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

1月25日上午10时许,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将装有数千元现金以及贵重首饰的手提包遗落在城区某饭店。接警后,副所长冯湫越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某饭店,经过现场排查以及调取监控,发现手提包被饭店一员工捡走。民警立即找到该员工,及时将手提包返还给受害人。

今年第一季度,该所共救助群众78人次,其中为群众找回遗失财物7次,为11名走丢儿童、老人找到家人,赢得了民心,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蒙斯颖)

新闻推荐

港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港北讯4月13日,港北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349.19克,查扣涉案汽车一辆。今年年初,港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排查,发现...

相关新闻:
三角梅花艳古城2017-04-23 10:07
窑语2017-04-23 00:00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乌江派出所“打黑除恶”传捷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