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桥三所配套学校有望今年招生 录取分“四个批次”不用“排长队”外来娃赋分可预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5-25 14:05   https://www.yybnet.net/

5月24日下午,天桥区教育局发布2017年中小学招生政策。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桥区今年继续实行网络报名、现场确认的形式,6月1-3日是市民子女在网上注册时间,6月12-14日是随迁子女家长在网上进行注册、登记信息、赋分预约时间,为避免赋分时造成的家长拥挤和排队,2017年随迁子女量化赋分时新增了预约功能。

2017年的赋分工作,新增了网上预约功能,家长可以在6月12日至23日在天桥区教育局官方网站报名页面进行注册并进行赋分的网上预约,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赋分的10天中选择适合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赋分。如未在预约时间完成赋分,可在赋分期间再次登录报名系统进行预约。量化赋分前务必在网上进行预约,赋分地点为天桥区体育馆(堤口路14号)、天桥区少年宫(堤口路24号)。家长可登录天桥区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tqjy.com.cn/查询。

今年,天桥区将恒大滨河左岸、海尔云世界、三箭瑞景苑三个新建小区的配套学校已经列入招生计划,家长可以在报名时选择自己小区的配套学校进行报名,若学校在开学前没有投入使用,将先安置学生,待学校交付使用后进行回迁。

有家长咨询,“参加了天桥区随迁子女的量化赋分,是不是说我的孩子就一定能在天桥上学?”对此,天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并非如此。

根据天桥区地理位置,量化赋分及录取时均按黄河南、黄河北分别进行,共分“四个批次”录取,分别是两次志愿填报,两次调剂。

四个批次录取的具体流程是,达到黄河南(或北)录取线者,在网上填报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学校按照赋分由高到低录取第一批次学生。

第一批次未录取者:第二批次可再次网上填报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学校按照赋分由高到低录取第二批次学生。

第二批次未录取且同意调剂者:由区教育局根据空余学位情况予以调剂。

若调剂结束后,黄河北部分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区教育局在征求家长意见基础上,对达到黄河北录取线,但未达到黄河南录取线,且同意调剂到黄河北的学生予以调剂。 (记者柴颖颖)

●答疑解惑

快来看这些热点问题天桥教育局也回复了

问题1

我是天桥区北湖片区居民,房子已经被拆迁了,该如何报名?

答:拆迁分两种情况:一是选择回迁的,可以选择拆迁房产所属学区进行网上登记报名。二是选择货币补偿的,属于新购房并实际入住,可以到新购房产所属学校进行登记;如果未购新房或虽已购房,但是属于期房,户籍在天桥,网上信息登记选择学校时,可选户籍对应的学校,最终由天桥区教育局协调入学。

问题2

我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天桥买的房子且已实际入住,今年我孩子能上房子所在的学区吗?答: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是不划定学区的,需要准备齐全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材料,参加今年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量化赋分,根据赋分情况进行入学登记和志愿填报。

问题3

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同一时间段,我既有劳动合同和社保,又有名下的营业执照,可以获得重复加分吗?答:不会重复加分。工作人员将会就相对高分的一项给您赋分。

问题4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所需的材料我基本上是齐全的,只是夫妻双方都没有办理居住证,可以参加赋分吗?答:没法参加赋分。居住证是合法居住的证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量化赋分中,父母双方中必须至少有一方材料齐全,才可以参加量化赋分。(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人身险收紧闸口 附加万能险被叫停

人身险产品开发设计将受到严格监管。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保险公司重点开发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传统保障型产品的同时,对有可能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上广场舞2017-05-24 00:00
评论:(天桥三所配套学校有望今年招生 录取分“四个批次”不用“排长队”外来娃赋分可预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