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给了你两个选择要么“撕”要么“丧”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5-2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以前以为只有婆媳剧、宫斗剧喜欢“撕”。婆婆和儿媳妇为了在家庭关系里的那点儿存在感不停地斗,一言不合就抖落对方的一堆不是斗起来,你一句,我一句,吵到高潮处直接动手。偶尔看个没有婆婆和儿媳妇的都市生活剧,心想这下剧情得安稳点了吧,结果发现亲娘和女儿也在斗,一个像上了弦的闹钟一样紧急迫切地摆着小锤敲打催婚,一个则秉持独身有理的价值观毫不退让,直到随和又勤快的经济适用男出现,已经到了危急关头的母女关系才能重回温馨,这个时候往往就大结局了,如果再出续集,接下来应该就又是婆媳斗以及婆婆和丈母娘斗了。

古代后宫剧更是“撕”得厉害。此类剧的代表剧目《后宫·甄嬛传》在电视频道的重播率正在直追另一部皇帝女眷斗争经典《还珠格格》。甄嬛从一个低段位的常在一步步斗到了高级别的皇太后,一路艰辛观众早已熟悉。有人说,后宫堪比职场,其实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后者失败,还能辞职改行做别的,前者可没有这么好的退路,不信你看甄嬛,辞去莞妃一职修行甘露寺,即使这样也没被后宫里的皇后一派放过,还不是要打起精神重回战场参加各种斗。

现在看了《欢乐颂2》,发现连“五美”都“撕”起来了。从播出到现在,她们撕了和好,再撕了和好,已经反复了好几个来回了。为什么撕呢,无非是男人。为了男朋友应勤,邱莹莹和曲筱绡“撕”,为了男朋友王柏川,樊胜美和安迪撕,剧情这么撕下去,乖乖女关关也很快要为了男朋友开撕的。有评论说,《欢乐颂2》就是大龄版的《小时代》,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生活阅历不同的五个女孩硬是聚在一起,三观不一致怎么可能不开撕,但万万没想到,她们每次开“撕”的导火线竟然是“男朋友”。在“男朋友”这个神奇物种面前,女性之间的友谊真是脆弱。

生活只剩下这些了吗,人生的状态就只能这样“撕”来“撕”去吗,结婚之前,跟亲娘“撕”,跟女友“撕”,结婚之后跟婆婆“撕”,跟老公“撕”,平时工作还得跟同事“撕”,不“撕”就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了吗?

当然可以不“撕”,生活还给了你另外一种选择——“丧”。珠三角有一种很有名气的奶茶“喜茶”,名气到底有多大呢,有人会为了它排队3小时。一个ID为“养乐多男孩洸洸”的微博网友看不下去了,他写道:“想在喜茶对面开一家丧茶,主打:一事无成奶绿,碌碌无为红茶,依旧单身绿茶,想死没勇气玛奇朵,没钱整容奶昔,瘦不下去果茶,前男友越活越好奶茶,加班到死也没钱咖啡,公司都是比你年轻女大学生果汁。叫号看缘分,口味分微苦、中苦和大苦,店里放满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杯子上的标语’喝完请勿在店内自杀\’”。

外卖公司和媒体搞了一次行为艺术,快闪了这么一家“丧茶”店,营业4天,“丧茶”店关门了,但“丧”却流行了起来。终于不用遮掩自己沮丧的负面情绪了,因为在高压力社会下,它实在是太正常了。我“丧”故我在,成为一些人新的生命宣言。于是,PPT做不好也不怨老板意见多了,项目总出差也不怨甲方虐我千百遍了,女友一言不合就谈分手也不怪她“作”了,这些全是因为自己太“丧”。

要知道“撕”是一种精神兴奋状态,是需要花费精力的,但是“丧”不需要。有人开始光明正大地“丧”,耷拉着脑袋,耷拉着眼皮,耷拉着胳膊,抬脚走路都嫌沉,任凭身上的负能量肆意流淌。他们觉得,“丧”这种状态好像还有点舒服,承认自己是卢瑟,承认自己很失败,爱咋地咋地。这混不吝的蔫儿样,貌似别人还有点害怕呢?

还要不要买房安家了?还要不要去远方旅行了?儿童节到了,得给女朋友发个红包吧,父亲节到了,得给老爸买个刮胡刀吧?你就这么“丧”着,你问问现实同意吗?

不想“撕”,也不能“丧”,快去开发一种新的人生状态吧,生活的选择题可不能没有答案!

新闻推荐

男孩捡钢筋碰高压线身亡供电单位“无辜”被判担责为什么没有过错也要赔偿?

父亲无视山坡上架设着高压电线的危险,带着15岁的孩子去垃圾堆上捡拾钢筋。结果孩子在捡拾垃圾时不慎碰触高压电线身亡。高压供电单位表示他们已经尽到了警示义务。那么,没有过错的一方能否承担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给了你两个选择要么“撕”要么“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