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车出行礼仪

来源:绵阳日报 2017-07-2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行车之礼,让人第一。在任何条件下,驾驶者均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其他人、其他车辆予以礼让。

◆驾驶机动车行驶时,应具有平等意识。大车不宜欺负小车,新车不宜欺负旧车,高档车不宜欺负低档车。同样的道理,老司机不宜欺负新司机,本地司机不宜欺负外地司机。

◆行驶期间,每一名汽车的驾驶者都应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强行超车,不要动辄挤占其他车辆的车道。万一其他人这样做了,不妨主动避让,令其先行。

◆一旦自己的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不要与对方吵嘴、打架,更不要制造交通拥堵,应与对方协商处理办法,或听从交通民警的处理意见。

◆对于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机动车最好避免与其并行,应错开行驶。

◆对于行人,尤其是老人、小孩和残障人士,一定要予以照顾,该避让就要避让,该减速就要减速,该停车就要停车。遇到雨雪天气时,要防止自己车辆通过时所溅起的污泥浊水弄脏行人。

◆在驾驶期间,律己务必从严。切记没有休息好不要开车,吃了某些嗜睡的药不要开车,喝了酒不要开车,情绪欠佳不要开车,疲劳之际不要开车,打手机时不要开车。

新闻推荐

公交车玻璃震碎 居民家吊顶震落 店铺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7月21日,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一店铺发生爆燃事故。记者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听目击者介绍说,爆炸发生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损害,现场比较惨烈。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产生的火势已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驾车出行礼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