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被打女邮递员仍在住院,肇事者被刑拘非网传拘留十日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18:52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为被打投递员画的画。 重庆邮政微信公众号 图

9月2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男子钟某酒后驾车殴打一名投递员后逃逸。4个半小时后,钟某被警方抓获。25日,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钟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网传钟某被拘留十日、罚款三千元的说法不实。

23日下午,钟某驾驶车牌号为“渝B88F76”的越野车行驶至沙坪坝区凤天大道时,与一摩托车发生擦挂,钟某下车对摩托车驾驶员实施殴打后逃逸。当晚,钟某在沙坪坝区天梨路一小区内被警方抓获。钟某被抓获时,其血液酒精浓度高达142.7毫克/100毫升。

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钟某抓着一辆出租车的车门,连续用脚踩踏躺在地上的摩托车驾驶员的头部和身体。视频中可明显听到被踩踏女子发出的惨叫。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被踩踏的女子姓李,43岁,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沙坪坝区晒光坪投递站的投递员,事发时正在投递信件的途中。由于伤势较重,当晚已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平顶山医院转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事发当晚,国家邮政局官方微博@国家邮政局 通报称,已关注重庆邮政女工被打事件,并呼吁社会关爱邮递员。

24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发布《告重庆邮政全体员工书》称,“邮政是个大家庭,每一名员工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员工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我们责任在肩,决不袖手旁观。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对受伤害员工给予各种支持,提供法律援助;深入配合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工作,依法严肃惩处肇事者,对邮政员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到底。”

有网友发微博称,钟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殴打他人,拘留十日,罚款一千元,经协商达成一致,赔偿受害人检查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五千元获受害人谅解。鉴于钟某到?后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认罪态度好,其它违法行为免于追究。

前述知情人士表示,有关李女士和钟某“协商一致”、“获取谅解”的说法不实。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证实,钟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接下来,警方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

据@国家邮政局 发布的消息,9月已发生3起快递行业人员被恶性伤害的案件,前两起分别为:10日,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一名快递员与收件人发生争执,被打至高位截瘫;11日,中通快递集团郑州市郑东新区四部网点快递员刘华华被持刀砍伤。

新闻推荐

安全的月饼才不辜负团圆本意

墨人主持人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劣质月饼危害健康,食品安全事件在精神层面会给道德建设带来重创,遗祸更大。昧着良心赚钱,是一种耻辱。希望商家能从这个角度认真对待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安,才有人安2017-09-25 17:29
评论:(重庆被打女邮递员仍在住院,肇事者被刑拘非网传拘留十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