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你的肾被这样搞“没”了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护肾要多摄入水分,喝茶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相信很多茶友都有所耳闻,但是错误的喝茶方式不但不能护肾,反而伤肾。

过量喝茶。茶含有氟,过量饮茶会损害肾脏。因为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导致氟在体内蓄积,肾脏含氟量明显增多。实验表明,滞留肾脏过量的氟能引起动物肾脏皮质与髓质肾小管损害。

空腹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奋作用,从而会加速心率导致心慌,而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影响身体健康。

喝过浓的茶。茶叶中富含草酸,常喝浓茶可导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钙结石,从而引起肾结石。而且喝过浓的茶,会使肾脏排尿频繁,而加重肾的负担从而伤肾。日常喝茶还是喝淡茶比较好。

边喝茶边喝酒。有人认为,酒后喝浓茶,有“醒酒”作用,这是一种误解。酒精进入肝脏后,通过酶的作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碱有利尿作用,茶中含有的茶碱,它会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肾脏有很大的损害作用,危害肾脏健康。 (健康报)

新闻推荐

会宁高速路政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公路通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涛)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0月8日起,会宁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公路安全的影响,会宁高速路政中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有序。据会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学生好”2017-10-12 10:39
光线消逝的盛夏2017-10-12 09:16
评论:(当心你的肾被这样搞“没”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