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二手房看房还要讲时辰、天气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2 13:17   https://www.yybnet.net/

会员群热问解答

记者_谢福平

现在新房的价格越来越高,因此不少购房者把目光放到了二手房市场。但对购房者来说,二手房的产权问题相比新房要复杂,实地看房也有很多技巧,如何才能购买到一套满意的二手房,其中也颇有学问。

实地看房有6窍门

1、晚上看房比白天好。晚上看房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摊贩等产生的噪音干扰等。这些情况在白天我们是无法看到的。

2、雨天看房很关键。大雨过后,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雨天看房时尤其要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天花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3、不看装修看格局。购买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品的掩饰,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格局。

4、不看窗帘看窗外。注意房子的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房屋是否有潮湿、霉味,采光是否良好。还要仔细检查一下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

5、看楼梯、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新建商品房大都有电梯,电梯的功能固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应看下楼梯是否有堆积物、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6、多问邻居和保安。同小区邻居或保安聊天,往往可以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们是最了解该小区基本状况的,对于小区的评价也更客观。

注意6大产权问题

弄清房屋产权是买卖房产的“必修课”,房产产权清晰才能顺利上市交易,买二手房要注意以下问题:

1、产权交易是否有限制。如存在被抵押、涉讼、被列入拆迁范围、土地为集体使用权性质等不能上市交易的问题,或军产、单位房改房,必须经原产权单位同意才能交易。

2、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利。因此,购房者必须得到该承租人不购买房屋的书面承诺,或是等租赁关系结束后再购买该套房屋。

3、注意房屋用途限定。买房自住者可不必在意这一点,但如果是准备买房用作营业或办公,则应注意房产权证上的房屋用途限定。

4、房改房差价未补足要先补足。如果当初以优惠价、成本价,购买原产权单位的住房,那么就要确认该房屋是否已按成本价补足费用。按相关规定,这类房改房上市时,应该先补足差价。

5、不能买集体土地房屋。集体土地房屋需经国家批准,征地开发,只有待土地性质由集体变为国有时,才能在市场上进行房产交易。

6、长期未办房产证的房子。如果购买的房子已经有多年的房龄,而房主只有购房合同和发票,没有产权证,这个时候买方要仔细查询,到底是因房主不愿意缴纳税费而未办理,还是房子存在其他问题,导致无法办证。

需要提醒的是,房屋买卖交易完成的同时,买家应要求卖方及时协助自己到房管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以防卖方看房价上涨而毁约。

新闻推荐

光线消逝的盛夏

九年级(10)班苏錫维盛夏之光泛滥成河。每到夏天来临的时候,八重槐就会变成整个城市最让人羡慕的一条街。但其实,八重槐并不繁华,而且还是城市里最短的街道。说最短,是因为从街头到街尾只有短短三百米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二手房看房还要讲时辰、天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