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安全抓稳定促发展 以干事创业实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2017年第26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庐阳 2017-10-12 1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7日上午,2017年第26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新启动和征迁扫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强作风、重实干、破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维稳安保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徐静平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要注重日常防范,树立不发生事故的目标,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切实做到行动迅速,成效显著。要增强政治敏感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生产和经营活动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她强调,没有社会稳定就谈不上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开门接访,从零开始、从当下做起,充分发挥“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平台作用,驻点干部要进门走访,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在项目征迁中,要真正做到政策科学合法合规、公正公开、宣传到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扫尾和谋划工作。她进一步强调,“强作风、重实干、破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一品牌”“十难题”旨在进一步夯实作风,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各单位要深入思考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难题的有力措施,要加大对活动的督查督促,优化考核体系,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黄卫东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提升主管部门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细化属地责任,源头发现、源头治理,织起安全生产防护网;要持续发挥技术创新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探索楼宇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新模式。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各项机制在信访工作和维护稳定中的作用,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解决各种问题和疑难杂症。他强调,征迁是未来项目落地的支撑,要保持项目推进不放松,确保程序合法公正,问题解决到位,不留新矛盾。同时要做好谋划,合理安排节奏,让新项目不断实现从量增到质升的跨越,为庐阳发展创造更多空间。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张名扬)

新闻推荐

善眼看人 潘玉毅

这几日,有两位朋友因为态度问题被领导批了一顿,感到怏怏不乐。其中一位朋友被批评的理由是他开会老板着脸,仿佛对领导有敌意,而另一位朋友被批评的理由是开会总是挂着笑脸,有点嬉皮笑脸的嫌疑。回来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安全抓稳定促发展 以干事创业实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2017年第26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