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110帮忙讨债不成竟恶意损坏他人财物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齐斌)一名男子为讨要债务,让警察帮忙寻找欠债人,因所报警情非警务活动,110建议债务问题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没想到,该男子竟恶意砸坏欠债人停放在小区的车子,然后继续报警称“我把人家车子砸坏了,110可管?”。目前,该男子因恶意损坏他人财物被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0月8日23时许,该局池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砸坏他人汽车。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停放在某小区楼下的一辆出租车被砸,出租车两侧倒车镜和右侧尾灯都被砸坏,车子周围散落酒瓶碎片,一名酒气熏天的男子在车旁显得十分愤怒。通过调查,砸坏车子的正是该男子,姓戈,46岁,合肥人,因与前妻胡某存在债务纠纷,打电话报警想让警方找到胡某讨要债务。因属于非警务活动,被110建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戈某气愤异常,在酒精的刺激下,竟跑去用酒瓶将前妻的出租车砸坏。经审讯,戈某对恶意损坏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酒后冲动之举后悔不已。

警方提示:根据我国法律,对于这样的民事纠纷,警方无权提供债权人找到债务人以及追债的帮助。因为民事纠纷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产生的,其基本特征就是平等性,债务人也享有基本的权利。对于民事纠纷,解决的途径有协商,调解,诉讼等。

新闻推荐

善眼看人 潘玉毅

这几日,有两位朋友因为态度问题被领导批了一顿,感到怏怏不乐。其中一位朋友被批评的理由是他开会老板着脸,仿佛对领导有敌意,而另一位朋友被批评的理由是开会总是挂着笑脸,有点嬉皮笑脸的嫌疑。回来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110帮忙讨债不成竟恶意损坏他人财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