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楼街道“三部曲”为“社区新人”定制岗前培训 业务培训开场曲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迟锐社区记者 秦玉霞) 10月11日下午,在秦楼街道银河社区会议室里,25名城市社区新招聘人员正各抒己见,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着重阳节的活动方案。

为确保新进人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使其更好地熟悉社区工作要求,10月10日—14日,秦楼街道社区办为新招聘的25名大学生量身打造了基本业务培训、座谈交流会、社区实践体验的岗前培训“三部曲”。

在业务培训环节,以请进来融进去为目的,从理论知识到实践不同角度介入,让新入职人员更快速地了解社区工作。

培训中,星海社区主任秦玉霞以“如何快速融入到社区工作中”为主题,给新入职人员提供了很多可参考案例。济南路社区主任郑芳,结合社区党建工作给予“社区新人”直观地上了一课。

座谈交流进行曲

座谈会以社会工作方法开放空间的形式让大家快速地活跃起来,新入职人员从被动地“听”到积极地“说”,每一个人都有了展示的舞台。

“我是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毕业生,我觉得社区工作不单单是一个工作,更是一份职业,我希望用我的专业服务社区居民。”朱光耀说。

社区实践交响曲

为了让新进人员更好地了解社区工作,社区办专门安排他们用2天时间走进祥园社区、城市花园社区等进行实地体验,跟随网格长入户,并参与社区集体活动,从而加深他们对社区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培训中,新进人员纷纷表示培训方式接地气、易理解、好消化,能够在社区中发挥自己的特长,用自己的专业传递美好。

新闻推荐

雄安新区:土地补偿政策将依法充分保障各方面合法利益

10月12日,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具体安置补偿政策尚不便透露,但总体规划中的土地补偿政策将是完全依法依规系统考虑的,会依法充分保障各方面的合法权益,使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按照《中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楼街道“三部曲”为“社区新人”定制岗前培训 业务培训开场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