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人分期付款购手机得佣金 10名大学生被骗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汶威承)在网络聊天平台发布兼职信息,先后诈骗10名大学生。近日,杨凌警方通过数月调查走访,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涉案金额5万元左右。

今年6月以来,警方先后接到10名杨凌某学校学生报警称,他们在QQ兼职群里看到一条可以赚钱的信息,通过与信息发送者刘某联系,刘某自称是某品牌手机区域代理,为刷单增量完成任务,只要使用自己的证件从分期信贷网上分期购买一部某品牌手机,把购得的手机交给刘某,由刘某按期偿还分期贷款金额,首付款和后期偿还都不需要学生来还,而且还能得到400元至500元佣金。

此等“好消息”迅速在学生中流传,不少学生通过QQ联系刘某。其中10名学生使用自己的证件在不同的分期信贷网站上购买了手机,并将手机交给了刘某,得到了所谓400元至500元不等的“佣金”。

令学生们想不到的是,刘某在短期为学生如期还款后,便不再进行还款,造成贷款逾期未还,之后刘某失联。

办案民警成洋说:“刘某谎称自己是某品牌手机区域代理,害怕学生不信任,为作案还印制了名片。并且与学生一起到杨凌某品牌手机店,通过和销售人员交谈告知学生要做分期贷款手机,销售人员随后在联系手机分期贷款业务员时,刘某怕被识破借故离开,学生的业务也就顺利办理完成。”

8月17日,刘某在杨凌某网吧登记上网时被民警抓获。到案后,民警迅速对刘某进行审讯,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27岁,无业,通过QQ兼职群等向在校大学生发布赚钱信息,谎称自己是某品牌手机区域代理,为完成业绩刷量,让在校大学生在分期贷款网站上购买某品牌手机,而后给予一定好处费对大学生实施诈骗。收到买来的手机后,刘某把手机卖给收售二手手机的门店进行销赃获利供自己挥霍。

目前,刘某以诈骗罪被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山西太原加入住房限售大军,二手房拿产证不满两年不能卖

 10月12日,山西省太原房管局发布《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称,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人分期付款购手机得佣金 10名大学生被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