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梦汉式集体婚礼10月15日盛大开启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新梦百货婚庆节特别策划“爱在新梦,三生三世”盛大汉式婚礼,将于10月15日下午4时启幕。届时,30对有情人将齐聚新梦,举办汉式集体婚礼。让我们一同见证这天长地久的挚爱承诺。

传承文化引领风尚

对于婚礼,我们这一代人脑海中更多浮现的的是红白玫瑰,白色婚纱、教堂、白鸽,还有经久不衰的那一段“我愿意”,更让我们许久感动不能平静。然而,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还有一些其它元素同样让我们莫名感动。汉式婚礼,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作为本土时尚风潮的弄潮儿,新梦百货将用文化传统引领这一时代的潮流,用古人端正的礼制,重新书写属于爱情的浪漫情缘。本次汉式婚礼面向社会征集了30对有情人,分为定情组、正婚组以及周年纪念组,招募初期就已经火热爆棚,不少有情人对汉婚的认可也体现了更多人对传统文化的熟悉和向往。

汉婚礼仪内涵深远

中国无论是汉唐还是宋明,汉族历代的婚礼仪式都是依《仪礼》的制度为蓝本来进行的,一方面是对中华文化的继承,符合原有的礼制,另一方面也使婚礼得到规范化,防止地方陋俗乱象。整场汉式婚礼将沿用周朝的《仪礼》制度进行。《仪礼》中婚礼的每个仪式都有其内涵,例如合卺礼,体现了夫妻之间同甘共苦,相互尊重的家庭理念。而汉式婚礼实质上就是依照《仪礼》所举行的婚礼仪式,它与中国古代的婚礼文化是一脉相承的。

汉婚仪式中最具有时代意义的,当属婚礼较后流程中的结发仪式与执手盟誓礼。结发礼,即新人行解缨结发礼,新郎新娘剪下一缕头发,用红线将头发扎在一起,表示永结同心。执手盟誓礼,即新人双手相握,在至亲好友见证下盟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涵义是“无论生死离合,我都与你说好,让我握着你的手,我要与你一起慢慢变老。”现代社会经常出现婚后出轨,夫妻之间不信赖等问题,就是因为他们对另一半没有足够的安全感与责任感。而上述所介绍的仪式,则体现新人相互之间的信任,共同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感情,促进婚后的生活协调。相信汉婚终有一天会被世人重新接纳,无论是意义还是美感,它对我们民族而言,有着更加非凡的意义,同时更能展示出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

幸福礼包传递美好

为了让参与的有情人都能留下美好回忆,新梦百货为参与嘉宾定制的汉式礼服都将赠送给嘉宾,还将出动多个摄影、摄像机组为每组嘉宾摄制制作汉式婚礼的微电影。除此之外,凡到新梦购物的顾客满500元还可以获得新梦送出的澳洲进口麦片以及汉婚祝福卡,选一对有情人投票,有情人的祝福卡越多,就越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幸福礼包。10月29日下午还将在新梦Light&More轻食餐厅现场评选出冠军、亚军、单项奖等奖项,分别获得1000~10000元的幸福礼包。

新梦期待本次婚庆节特别策划能将汉服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的有情人参与传承,用中华情缘,记录刻骨铭心的古典与浪漫。

新闻推荐

不能让农民工的付出得不到回报

日前,人社部印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把拖欠工资“黑名单”信息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

相关新闻:
我心中的春天2017-10-13 16:07
猜你喜欢:
评论:(新梦汉式集体婚礼10月15日盛大开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