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撞后拒就医,民警发现其头部肿块同家属将其送医救其命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0 18: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澎湃新闻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15日晚,该局民警陈恩东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出于职业敏感性,果断强行将事故伤者钟某送往医院检查。经诊断,钟某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

在事故现场的钟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15日21时,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道西乡立交桥路段发生一宗小车碰撞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陈恩东赶到现场时,小车司机及电动车驾驶人钟某正在现场等候交警,并未去医院检查。

民警发现两车碰撞轻微,便询问是否有人受伤,是否需要到医院检查,钟某称自己没问题,无需到医院检查,待事故处理完毕后回家休息即可。

虽然钟某尚能行走,且无体表流血等明显伤痕,但民警通过仔细观察,发现钟某头部有一小肿块,且精神情况恍惚。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判断钟某可能存在脑部出血或其他情况。为避免更大伤情发生,陈恩东劝说钟某到医院检查,不料遭到钟某抗拒。民警多次劝说,钟某仍不听从。

钟某在医院接受手术。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民警随即用钟某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到其同事,告知事态严重性,并让其同事帮忙联系伤者家属。不久,钟某妻子率先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劝说钟某,但钟某仍不同意到院检查。随后,钟某4名同事也赶至现场,他们和执勤队员庞元超、卢穗皓一起强行将钟某以120救护车送往宝安中医院进行救治。

经医院初步检查,钟某果然系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深圳交警立即将该情况报区总值班室联系卫计局组织专家会诊,马上对其实施开颅手术进行抢救。经抢救,钟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闻推荐

平凡之中显担当 细微之处见精神——记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新庙派出所社区民警严晨

■邓妍张敏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警,他踏实肯干,兢兢业业,打击罪犯,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时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扎根社区,心系百姓,用细心和热情,践行着自己的爱民之道。他就...

相关新闻:
微信投票需谨慎2017-10-20 10:19
猜你喜欢:
渐行渐远的村庄2017-10-20 12:23
评论:(男子被撞后拒就医,民警发现其头部肿块同家属将其送医救其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