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走失小孩 大学生护送他们平安回家 大学生不愿留信息,孩子家长辗转找到并当面致谢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0-22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静记者陈冬冬文/图)20日,在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行政楼,来自经开区板桥街的马春红一家紧紧握住该校学生李锦洋的手,眼泛泪花连声感谢。马春红说,18日晚上,自家孩子走丢了,社区居民、涪滨路派出所民警数十人和全家人一直搜寻无果,幸好孩子被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李锦洋遇到,李锦洋还一路护送孩子平安回家。

18日晚6时许,4岁的小骐与邻居家小女孩玩耍,小骐的母亲马春红回家后,小骐的爷爷出门去接另一个孙女。此时马春红才想起,爷爷没有告诉自己孩子在哪玩,于是便出门到小骐平时经常玩耍的地方寻找,却没有找到。

“我们一家人四下搜寻无果,无奈之下立刻报警,发动全社区的人帮忙寻找。民警们在南湖车站等出口分布了人手,严密监控进出人群,但三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消息。”马春红介绍,正当家人着急不已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请问是小骐的家长吗,你们家小孩走丢了,现在和我在一起,你们住在哪里,我现在把他送过来。”马春红说,晚上8点30分左右,她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年轻小伙的声音让一家人悬着的心有了着落。这个小伙子就是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生李锦洋,约半小时后,李锦洋将两个小孩安全送回了家。

李锦洋说,18日下午,自己吃完晚饭后沿着河堤散步锻炼,走到一号桥桥头(小枧端)时,看见一男一女两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孩正从桥上下来。“我当时想,这么小两个娃娃,怎么独自从桥上走到这里来了?”李锦洋说,但过了会儿,又看到孩子身后不远处有一个玩手机的大人,以为是家长,也就没细想。直到走下桥头,身后的大人去了相反方向,只剩两个小孩站在原地,小男孩惊慌大哭,叫着“我要爸爸妈妈”。

看情况不对,李锦洋上前询问。“两个孩子一开始很警惕,什么也不说。我就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询问他们的家庭住址。但孩子太小,只能模糊不清地说出一两个关键字。”李锦洋说根据孩子所说的“南湖”“菜市场”“幼儿园”等关键字,反复在手机地图上搜索、比对,寻找地址。“小男孩说他记得家长的电话号码,但我根据他说的打过去,发现不对。”李锦洋说,由于对电话号码其中的某些数字记得不准确,他反复地重新排列,重新拨打,才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小骐的母亲马春红告诉记者,当李锦洋把孩子送回家后,全家人感动不已,一再留李锦洋吃饭,并询问他的姓名、专业,但朴实的李锦洋只透露自己是一号桥对面学校的,其他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19日,我们一家人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在学校帮助下,通过找到李锦洋护送孩子回家时打来的电话号码,才辗转找到了李锦洋”。但李锦洋有些羞涩,低调的他一直不想露面,在家长们反复做思想工作下他才接受锦旗和感谢信。

“这种正能量的事情一定要鼓励!希望有更多的人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手!”马春红说,全家人对李锦洋都非常感谢,十分认可学校对学生的培育成果,认为李锦洋的助人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

当问及为什么不愿意留下信息时,腼腆的李锦洋说:“我看过电影《亲爱的》《失孤》,那种失去孩子的痛苦对一个家庭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换成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学生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

新闻推荐

六十三处查缉点逢疑必查 交通“飓风”行动开展以来,查处违法行为9万余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9月底至10月25日,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整治“飓风”集中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3143起(其中饮酒驾驶490起、醉酒驾驶69起、毒驾5起、无证驾驶444起、行政拘留6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父母的结婚仪式2017-10-22 07:35
评论:(路遇走失小孩 大学生护送他们平安回家 大学生不愿留信息,孩子家长辗转找到并当面致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