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回尧街道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汝华)近期,世回尧街道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全面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生命安全“红线”,确保世回尧辖区内安全生产的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着世回尧街道机场路两侧汽车4S店的拓展,辖区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为此,世回尧街道安监办督促安监工作人员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技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进而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该办督导工作人员把对安全生产的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勤于学习、肯于钻研、深入实践,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法理念。强化创新思维、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勇于创新,提高看准问题的能力,对于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善于探索新路子,开创新局面。通过学习,破除急功近利、一劳永逸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循序渐进、持续改进”的观念。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先进的安全生产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新《安全生产法》首次提出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牢守住这条生命“红线”是安监工作的根本职责。虽然世回尧街道辖区没有较大的化工企业,但有一些中等规模的企业,安全生产的不安全因素依然潜在。在实际工作中,世回尧安监办坚持横到边、纵到底的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监察的规章制度要求,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加强对危化企业的监管力度。结合近期其它城市出现的液化气爆炸事故,对辖区4个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不合格的液化气瓶,并严查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制度落实情况,对于存在的隐患问题督促限期改正。牢固树立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诠释,坚持严格监管,深入到企业、楼宇等进行排查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做到严查、细查,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浮于形式,真正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责任制。

廉洁自律是对安监工作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世回尧安监办督促工作人员,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起良好的干部形象,强烈的时间观念。把企业、群众放在心上,以谦卑之心倾听企业群众呼声,以换位思考理解企业群众感受,以真诚态度了解企业群众诉求,努力形成人人要安全的氛围,变要我安全为我会安全的安全生产和谐局面。坚决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抗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做一名合格的安全人。

新闻推荐

8000元***和假驾照 驾驶员被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王军良许仁省)18日,开发区交警大队通过布控协查,查获一名使用假证的驾驶员。10月18日15时许,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大队通报辖区内可能有一重型货车驾驶员冒用他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回尧街道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