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23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电 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强化政府责任,将城镇新增就业、失业率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情况等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

浙江省政府在其印发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重点人群初次创业可获一次性创业补贴,即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初次创业的,经认定可获一次性创业补贴,具体条件和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

同时,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浙江省政府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可通过财政出资、产业基金投入等方式,设立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科学评估创业者贷款申请条件和还款能力,对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重点人群,优先满足其创业担保贷款需求。

今年初,浙江省政府提出要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问题,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0万人。

新闻推荐

经开区全面发力确保完成回迁安置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朱敏莫倩倩)日前,记者来到福瑞嘉园二期回迁安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对回迁户进行现场抽签选房、结算、审核、公证等工作。家住联盟村的李大妈带着孙子笑盈盈地从现场办公室选完房出来...

相关新闻:
不在烂事上纠缠2017-10-22 16:14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