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真瓶灌假酒 制销一条龙 长安警方打掉一制假团伙 查获各类假名酒54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1-15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长安警方破获一个家族式生产销售假酒团伙,一举抓获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假冒伪劣国窖1573、六年西凤等名酒共9件54瓶以及大量酒瓶、高档酒盒和制假原材料,涉案价值达30万元。

11月10日,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接到“长安群众”举报:有人在韦曲福泽巷制售假冒伪劣白酒。获悉这一线索后,派出所所长李怀文当机立断,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以副所长刘升为组长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当日21时许,刘升带领民警柏雷、李鹏等在韦曲福泽巷蹲点守候,发现一嫌疑车辆,随即尾随该车到大兆街办东伍村,一举破获以王某某、邓某某夫妻二人为主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团伙。

经调查,这是一个“家族式”的制假团伙。主要成员都是亲戚,均系河南省汝南县人。他们分工明确、协作紧密,隐蔽性极强。其中,王某某(男,43岁)负责购进廉价成品酒兑制出假冒的高档白酒,并进行销售;邓某某(女,43岁,系王某某之妻)负责日常账务并参与假酒制作;邓某某(男,63岁,系王某某的岳父)负责日常高档酒盒翻新和运货;赵某某(男,51岁,系王某某表亲)负责日常假酒贴标及高档酒盒、酒瓶翻新等工作。

今年2月以来,他们利用东伍村制假窝点的隐蔽,从市面收回来真酒瓶,购买廉价成品白酒,再将瓶盖翻新塑封,经勾兑后灌入高档酒瓶内,再装入高仿的盒子里制成假酒。在这个制假窝点中,国窖1573、青花瓷和六年西凤等一批名酒纷纷“躺枪”。犯罪嫌疑人每瓶假酒获利从几十元到100元不等,先后获利达15万余元,涉案总金额达30万元。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

链接

如何避免买到假酒

1

认清生产商。包装可以“山寨”,生产商却“山寨”不来,市民买酒之前一定要认清生产商、生产地址。

2

“特供”“专供”不可信。市面上出现一些“政府特供”“军队专供”酒等等。看到这样的酒要加强防范,因为这些“特供”“专供”多系假冒,很可能上当受骗。

3

过度包装不可信。目前,大品牌的酒水都是简装酒,包装过分精美的产品多为仿冒品,属于“羊毛出在羊身上”,且有“买椟还珠”之嫌。

4

价格太低不可信。一般假酒,不管“山寨”还是回收包装的,都是冲着消费者贪图便宜,又想尝尝名酒的心理,所以价格都会相对便宜。如果发现价格特别便宜的名酒,要尽量搞清楚再下单。

5

买酒最好在正规电商平台、正规的实体店购买。若发现假冒伪劣酒的线索,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案。

新闻推荐

300米矿井下追逐梦想,山西矿工4次考研成华师研究生

秋意浓浓,落叶飞舞,闲坐在桂子山下,29岁的张文龙时常觉得眼前的一切宛如梦境。虽然已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一年多,但他有时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新身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考研成功前,张文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真瓶灌假酒 制销一条龙 长安警方打掉一制假团伙 查获各类假名酒54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