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摧毁 婚恋交友诈骗团伙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1-15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11月14日电浙江温州警方1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温州市反诈中心联合乐清市刑侦大队破获2个婚恋交友诈骗团伙,共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2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据介绍,65名犯罪嫌疑人中女性12名、男性53名,最大的29周岁,最小的刚满17周岁。

今年10月,乐清陈先生上微信时有名陌生“美女”添加好友,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这时,“美女”以想见面、充话费、买车票等理由让陈先生汇钱、发红包。陈先生陆续给了对方5000多元,未料对方把陈先生拉黑。

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警方发现,该案背后系一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受骗人数众多,团伙主要活动在湖北省天门市。

11月4日,在天门警方支持下,专案组对窝点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11月9日,专案组对另外两个窝点实施统一抓捕,再次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

据温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李方圆介绍,诈骗人员通常冒充“美女”实施诈骗,一旦收到转账,立即将受害人拉黑。

李方圆还表示,大部分诈骗人员同时也是传销案件的受害人。团伙头目以化妆品公司为幌子,用介绍工作为由,在网上骗他们到天门市,带到出租房,进行统一管理,并以军事化管理为由,没收其财物、身份证、手机等,安排专门的人员看管,进行洗脑式培训。

警方表示,犯罪团伙以公司模式运作,以传销的方式管理,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五级。

在其中一个窝点,18个人蜗居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他们已经被洗脑,每天只吃土豆和白菜。但这些人认为,他们吃着世界上营养价值最高的东西,而且有“家人们的陪伴”。

新闻推荐

浅议如何做好经济类新闻报道 王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媒体的需求也更高,读者尤其希望从报纸上看到能够引起广泛兴趣的经济类新闻。可许多经济新闻既好写又难写,好写之处在于经济新闻常常有现成的材料,但难写之处在于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摧毁 婚恋交友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