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只蚊子“叮出”的好评黑幕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1-1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重庆游客李先生在丽江旅游时,夜里被蚊子咬醒,向客栈前台反映时,得到的回复却是:“蚊子是客栈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一只100元”。此外,李先生还发现该客栈实际环境与网上照片严重不符,以及酒店存在刷单炒信之嫌。此消息一经曝出,便引发众多关注。随后,12日丽江市政府方面发出消息称,涉虚假宣传的两家客栈均已被停业整顿。

应该说,作为政府的回应比较及时。然而,从随后媒体揭露的更多信息来看,当地客栈欺客、误导游客并非新鲜事。

据了解,在丽江古城的一些客栈,让游客进行二次消费拿回扣已成为一种常态。管家往往会向游客推荐高回扣的旅游项目,游客若不参加,客栈则会以满房为由要求游客搬走。除此之外,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随意删除差评等行为更是泛滥。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客栈配有专职刷人员,通过刷单吃回扣。而当有游客写差评后,则将不断收到骚扰电话要求删除。

作为支柱产业,旅游业对于丽江乃至云南省的重要性可谓是毋庸置疑。然而近年来,由于“黑导游辱骂游客”、“强制购物”等负面新闻频发,使得当地旅游业曾一度受到重创。为重振旅游业,丽江也曾痛定思痛,屡施重拳整治。从年初建立的“1+5+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再到4月份出台的号称“史上最严22条”的《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无一不彰显着丽江对于整治旅游乱象的决心。

事实上,种种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为何这次“蚊子”还叮咬出了这么多问题呢?

回顾此番事件,为此类客栈提供生长环境的网络平台势必逃不了干系。有些平台为提升商家入驻率,监管力度大打折扣,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的做法不仅是失信于消费者,更是对整个产业百害而无一利。

从政府方面来说,还应当对此类行为给予严惩,只有真正震慑住“黑心”商家,才能将此类事件扼杀在摇篮里,才有可能真正重塑丽江印象。

对于商家而言,更应懂得自律。与其如此挖空心思动歪脑筋,试图通过做一锤子买卖来提升收益,不如通过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来赢得真实的好评,获取更多客源。这才是真正行之有效,并且可持续发展的方式。

如果因个无良商家之举,而使得整个丽江旅游业受到牵连,对那些规范经营的商家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于无良商家自身,最终也将自食苦果。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亲家误信“门徒会”含恨离世

我叫成万丰(化名),是一家机械厂的退休职工,我妻子因病去世多年,我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从小病多,听老人家的安排,拜继给本村一个憨厚老实的单身汉白代荣(化名)当干女儿。但他后来误信邪教“门徒会”,有病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只蚊子“叮出”的好评黑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