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让广大市民早日受益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1-15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李新元在解放路下穿铁路项目现场调研。(记者陈榕玲摄)本报讯(记者陈榕玲)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市区调研青云大桥、高铁站前广场、解放路下穿铁路项目等市政交通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时强调,重大项目对城市发展、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群众高度关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畅通城区交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让广大市民早日受益。

李新元首先来到青云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青云大桥全长1280米,主桥长548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和路面沥青铺设已基本完成,大桥具备通行条件,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整个项目工程量已完成90%。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新元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快征拆步伐,统筹兼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大桥早日通车,造福群众。

接着,李新元来到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高铁站前广场一期已进入主体封顶收尾施工环节,高铁站房地下出站通道正在进行底板施工,一期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计划年底前实现局部通车。但由于征拆不完成,导致配套道路施工进展缓慢,影响了市民出行。李新元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抓紧时间加快推进,务必在11月底前完成部分拆迁工作,并优化方案,细化时间节点,全力破解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完成最后的征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解放路下穿铁路项目现场,李新元说,解放路下穿铁路北接金港大道,南至江北大道,是盘活城区交通的重要节点工程,对于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建设方要多动脑筋想办法,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关键,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要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大家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尽早满足通桥通路通车要求。

李新元指出,市政交通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涉及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市民高度关注,港北、港南区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协调,既要有总体的统筹推进方案,又要把任务细化到各职能部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征拆、资金等难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民生。由于项目建设造成目前城区交通不畅的问题,交警等有关部门要制定科学的城区交通疏导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市民畅通出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副市长黄星荣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经开区领导督导辖区沙石厂治理 规范运砂车辆装载 严处超限超载行为

(全媒体记者米琴)11月14日记者获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苟其松在经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辖区沙石企业,开展沙石治理督导工作。在督导中,苟其松副主任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让广大市民早日受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