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质监局开展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1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知识和监管技能,切实解决县区市场监管局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面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懂”、“不会”和“无证”问题,11月6日至10日,市质监局组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共计86人,在市特检中心开展B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和资格考核工作。

此次培训创新教学模式,采取专家授课、现场实践教学、现场说法等方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真正学有所获。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市特检中心气瓶检测站和实践基地开展气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叉车、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安排基层安全监察工作经验丰富的检察人员现身说法;省质监局专家面对面进行辅导,细致地诠释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律法规体系、现场安全监察基础和案例警示、事故调查知识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的,省质监局将颁发B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

新闻推荐

整治旅游乱象不能指望被动式管理

(网络图片)□宋潇近日,重庆游客李先生在网上看到云南丽江的一家名为风花雪月的连锁客栈,房间图片漂亮,价格也比较便宜,网上一片好评,便下了订单。可是他们一家来到客栈后才发现,这里就是普通的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质监局开展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