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终生记录在案 二次酒驾处罚更重 交警提醒:二次酒驾 罚款、拘留、吊销驾驶证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王玲)昨天,张店交警向社会公布了3名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面对千元罚款、行政拘留和驾驶证被吊销的处罚,3人都后悔不迭。张店交警提醒,二次酒驾驾驶人驾照将被吊销,不仅要被刑拘,而且两年内不能开车上路,两年后想开车必须重新考取驾照。

3人二次酒驾后悔晚矣

10月13日20时35分,驾驶人李某某驾驶鲁CG**97小型普通客车顺西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行至山铝医院门口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并查扣。经检测,李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通过查询,李某某曾于2014年2月因酒后驾驶被张店交警大队处罚过一次,这是二次酒驾。10月23日,张店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李某某罚款1000元,并处五日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6月26日20时30分许,高某某驾驶鲁C338**号小型轿车顺新村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时,因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MG/100ML。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高某某曾于2012年1月31日因酒后驾驶被淄川交警大队处罚过。

11月2日,高某某到张店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高某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五日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10月19日16时许,驾驶员杨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鲁C26**C号小型轿车顺原山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联通路路口时,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当场发现并查纠。经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杨某某2月21日因酒后驾驶被博山交警大队处罚,此次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1月3日,张店交警大队依法对杨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由民警将其送至张店公安分局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二次酒驾

须两年后重考驾照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饮酒驾驶一旦被查处,此项违法记录将伴随驾驶人终生,不分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而对于“二次酒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二次酒驾”行为,除了处以一千元到两千元的罚款之外,还并处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而对于“二次酒驾”违法驾驶人,驾照一旦吊销,此后两年将再也不能开车。两年后,必须重新申请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新驾照。

新闻推荐

都是淘气惹的祸

五年级五班林玉耿指导老师赵冬梅记得上一年级时,下课铃响了。看见同学小铭一头浓密的黑发,我不由自主地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我悄悄地从书包里拿出一把精致的小剪刀,把它放进衣袋里。又从自己的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终生记录在案 二次酒驾处罚更重 交警提醒:二次酒驾 罚款、拘留、吊销驾驶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