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2019年起贵阳中考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明年仍可使用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7-11-15 10:5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记者从贵州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从2019年中考起,考生(目前初二年级的学生)不再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2018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仍然可以在考试中使用科学计算器。

贵阳市教育局于近日制发《关于贵阳市2018年中考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中考加分暂时不作调整,加分项目与分值暂时与2017年一致,如上级部门另有统一要求,则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调整后公布执行。

2018年中考前将继续进行适应性考试,其主要目的是从形式、方式和节奏上帮助学生提前适应中考,将弱化试题内容与中考的相似度,同时通过网络评卷对中考评卷系统的可靠性进行检验。

为加强对学生数学基本运算能力的培养,适应高中学习的需要,贵阳市教育局决定从2019年中考起,考生(目前初二年级的学生)不再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2018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仍然可以在考试中使用科学计算器。2019年中考命题将根据考试时间、课标要求等科学设置运算量,因此广大学生和家长完全可以打消顾虑,按照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正常开展学习。

(原标题:从2019年起贵阳中考不许用计算器)

新闻推荐

湖南沅江学生弑师事件调查班主任拨打家长电话时,尖子生情绪突然失控

班主任拨打家长电话时,尖子生情绪突然失控犯罪嫌疑人罗某杰。(圈内)被害老师47岁,班主任,给大家印象总是乐呵呵、很随和,曾经获得过益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弑师学生16岁,成绩优秀,经常保持在班级第一...

相关新闻:
都是淘气惹的祸2017-11-15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从2019年起贵阳中考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明年仍可使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