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糖酱油泡彩椒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冯颖红

周末休假的感觉就是好,总可以随性安排想做的事,挂Q听歌做家事,不急不缓,可以泡网很晚,次日不用挨闹钟急醒的感觉就是好!早上总喜欢去逛附近的农村菜市,那里有好多想买的新鲜土货,每次总是满载而归,这个城中村菜市总能给人一种在郊县赶圩的美好感觉。那些物鲜价美的时令蔬菜水果,看着就让人动心!农村价第一手鲜货,好满意。

去年同事送我一瓶冰糖酱油泡的彩椒,酸甜微咸带一点辣,超好下饭,好合口味,我是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这个味。上周去农村菜市发现了这种当季彩椒,才3.5元一斤,新鲜又便宜,立马买了好些回来泡;虽说上次泡椒时由于对天气变化的估计不足,早上出门时没及时把已差不多晒好计划晚上泡的小椒往家里移,下午快下班时的一场大雨,把我晒在阳台上的彩椒淋湿了,害得多做了一道杨白劳的工,但这次闲逛又发现这个彩椒我依然是乐此不疲,情难自控地买了好些回来,计划又泡上两大瓶,这对于吃货来说是必须的啊!

初冬的夜,关掉所有的灯,任清凉如水的月光从窗外飘然而致的蔓延,慵懒地窝在阳台藤椅上,没目的地听音乐,初冬的气息若隐若现地轻拂肌肤,有月亮的夜,人的好感觉总会倍增,望着刚装罐好的冰糖酱油泡彩椒,陷入阵阵思绪……

在当今这种重视健康生活方式,崇尚在都市的居家生活中创建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健康生态理念趋势下,我觉得下厨房是件蛮有趣的事,人家讲,做女人要对自己好一些,爱好了自己,才能去爱生活、爱大家,我觉得这话讲得在理。人在平淡的生活中不断地去创意生活的各种内容其实挺好,研究美食做吃货是件让人很快活的事。当然了,如果只是为了做家务而去做有时是觉得蛮累的,若换一种角度想,把它当成生活的调味剂就会从中品尝到一种不一般的美好生活滋味。

一般来说,好些对美食有研究的吃货为什么不迷恋单味酱油,不迷恋单味冰糖、彩椒?却对组合版的冰糖酱油泡彩椒情有独钟?想想这终究还是混搭后酱油的鲜咸、冰糖的怡甜、彩椒的微辣三物融合在一起的那种酸甜微辣咸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在作怪,其实也蕴含着好些人生哲理:人生的酸甜苦辣里面已含三味,苦味相信没多少人喜欢。世间万物之间,事物与情性之间,还是有贯通共性之处,冰糖酱油泡彩椒里面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其实还可以延伸到我们生活中的好多场景,比如:单身的男女,不管独处的日子安排得如何合理,这样的日子终究还是显得空洞和乏趣,单色味毕竟是单色味,人类需要升华,快乐需要分享,所以才有这么多人前仆后继地渴望进入围城。就像一个闺蜜说的:下班买菜做饭,散步洗衣看电视,偶尔与同事朋友聚聚,周末了走走看看,看似挺充实,但终究还是觉得有些无趣,一个人的生活安排得再好总还是缺少点什么,人是群居动物,有个可以经常面对面思想交流的伴其实还是必须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生活需要混搭这是个实实在在的理。

把一块泥,捏一个你,塑一个我,将两块泥打碎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在婚恋场的世界里,情多处,你侬我侬,甜蜜蜜不亦乐乎,而相处得好的婚恋关系就像冰糖酱油泡彩椒般味美让人回味和眷恋。而如何泡,拿什么来泡,泡到什么时候可以品尝,这其实还是有一些道道在里面的,“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冰糖酱油泡彩椒,可以泡出生活好味道,这么好吃的味道,今季您泡了吗?

新闻推荐

警方摧毁特大婚恋交友诈骗团伙 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200余起案件

新华社电浙江温州警方1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温州市反诈中心联合乐清市刑侦大队破获2个婚恋交友诈骗团伙,共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2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据介绍,65名犯罪嫌疑人中女性12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都是淘气惹的祸2017-11-15 10:36
评论:(冰糖酱油泡彩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