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政企联动搭建“防火墙”阻隔电信诈骗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1-15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武汉11月14日电(记者侯文坤)“尊敬的用户,您的信用卡已达到提额标准,额度可提升5万元,办理请致电……”湖北移动网络监控预警平台实时监测显示,在该省荆州拍马村附近有大量用户收到“伪基站”诈骗短信。

依据相关数据分析,湖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荆州市管理处、荆州市公安局和湖北移动组成的联动小组很快便锁定了源头。在抓捕“伪基站”犯罪嫌疑人时,该“伪基站”控制终端已冒充建行热线发送信用卡提额短信69595条。

伪基站是当前电信诈骗得以实施的重要“帮凶”。去年以来,针对电信反欺诈管控需求,基于移动大数据平台,湖北省公安、通信管理、运营商等部门强化协作,共同搭建了一堵“防火墙”——这一系统具备电信欺诈态势感知、疑似欺诈号码标签管理、诈骗电话行为特征识别、疑似欺诈号码源输出等功能,可实现一定范围内准确定位欺诈源。同时,通过政企联席合作体系,在短时间内识别异常号码源,对疑似诈骗源进行实时轨迹监控和验证。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建立的号码资源目标库还实现了黑名单号码、失信名单号码、高危账户号码的管控,能有效帮助公安部门进行电信网络欺诈案件的侦查和对可疑号码的管控,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醉酒猥亵妇女 酒醒得到处罚

本报讯【记者余碧波】秦州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日前接到赵某报警称:有人要强奸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情况,经查,当日上午8时许,受害人赵某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睡觉时,房门没有反锁。管某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政企联动搭建“防火墙”阻隔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