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桥13个渣土工地今起全面停工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李娜)今天下午,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召集50余名渣土处置建设、施工、运输工地负责人,召开2017-2018年采暖季渣土施工扬尘治理工作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自15日起,天桥区19个渣土处置工地,除6个确实无法停工或急需开工的项目外,其余工地将全部停工。届时,对违规施工的工地最低罚款金额由1万元提高至4万元。

据了解,天桥区当前有19个渣土处置工地,其中国棉三厂片区项目、北湖核心区安置房项目、河套庄地块二改造项目等6个工地,由于在采暖季之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逐级审批,经市政府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文件到城管部门办理了建筑渣土准运手续,可暂不停工。除此之外,采暖季(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期间,将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

目前,天桥区有171辆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辆,除早晚交通高峰期外允许上路行驶,而普通渣土车运输时间则严格控制在晚9点至早5点。天桥区将从严查处秋冬季建筑渣土处置运输过程中的车轮带泥上路、车体不净,不密闭运输,撒漏扬尘,无建筑渣土准运临时通行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采暖季期间未经批准擅自处置运输渣土行为。

“采暖季期间,针对未经市政府同意擅自处置运输渣土的各类土石方工程,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停工整顿。”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魏吉荣表示,对于存在拒不停工、防尘措施不力等问题的工地,最低罚款金额由以前的1万元提高到4万元,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除5名夜间城管巡查队员外,天桥区城管执法局采取服务外包的形式聘用16名保安,24小时对工地及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天桥区城管局派出20余名协管队员对各工地进行定点蹲守。天桥区城管执法局渣土科科长崔咸胜表示,全区各类建筑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五不开工”和“四不出门”的措施要求,凡出现不按规定时限施工、使用未经核准单位车辆等违法行为,将坚决予以处罚。

新闻推荐

棚改政策暖民心老媪写信表谢意

■姚光箭记者马卫东“感谢政府实施的棚改政策,让我住上新楼房。”日前,滨江社区独居老人王奶奶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滨江社区跃进东西村棚改办项目组,感谢社区棚改安置让她改善了居住条件。据了解,现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桥13个渣土工地今起全面停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