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居定制 千万别掉进“潜规则”里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1-24 16:4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崛起,不少家居品牌把触角伸向了定制领域。相比市场上一些不知名的小品牌,无形中增添了售前和售后的保障。有的消费者觉得定制能够随心所欲,其实不然。在家居定制领域,仍然存在很多“潜规则”。

潜规则一:定制产品难退换粗糙点只能凑合

众所周知,置办定制产品与购买成品家居不一样,成品家居不喜欢了搬走即可,而很多定制家居产品都是镶嵌、固定在墙体里的,拆不下又挪不动,一旦出了质量问题想换掉,那就是大工程。最重要的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品牌在初期测量阶段就丢三落四,最终等消费者在所谓的设计图上签了字,就算大功告成,至于后期合不合适,安装有什么麻烦,你去找他们理论也没用,他们会说:“你不是看了图纸签了字吗?我们是照图做的。”让消费者哭笑不得,用定制产品还得先学会画图看图不成。

潜规则二:定制考验全屋设计能力和设计功底

定制家居产品顾名思义,“定制”二字是关键,这里面少不了消费者与设计师清晰透彻的沟通,少不了设计师丰富的定制经验与全屋设计的能力,少不了设计师上门测量的精准与专业度。可以说,定制的家居产品最后能否让你满意,50%取决于设计师的能力。不管企业的定制软件系统有多高科技、产品制造工艺再精细,只要你感觉设计师是个新手,你最好就再多逛一逛。

潜规则三:定制产品环保标准是关键

很多人认为定制产品卖的是创意和设计,一些小型定制家居企业就开始钻空子,只宣传设计新颖,而弱化了自家板材的单一性和环保标准。但实际上,定制家居产品的环保标准、健康指数才是最关键的。更有一些企业,店面里展示所用的板材还不错,等用到消费者家里的时候,板材可能存在货不对板的现象,环保指标没有保障。

潜规则四:部分品牌并未练就“全屋定制”的真本事

有些半路出家的定制家居品牌,还未练就“全屋定制”的真本事。所谓全屋定制,远远难于一两个大柜子的定制。但随着生意难做,竞争激烈,一些品牌为把消费者留住,声称自己可以“全屋定制”。最终可能发生的结果是,整体设计欠佳,价格核算不清晰,甚至错误百出,改来改去令人烦恼。

新闻推荐

●家事求解 该不该支持退休的母亲再就业?

母亲退休前是一名妇产科护士,去年退休后一直赋闲在家,做做家务、跳跳广场舞,生活还算充实。可时间久了,一想到自己还要这样生活三四十年,她觉得受不了。经过反复思考,母亲决定重返职场,去找工作。由于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居定制 千万别掉进“潜规则”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