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今年已累计返还电信诈骗资金3700余万元

来源:新华社 2017-12-07 18:56   https://www.yybnet.net/

浙江温州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地区之一。记者12月7日从温州市反诈骗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加大对相关案件冻结资金的追赃力度,目前已累计返还冻结资金3700余万元。

6日,温州市反诈骗中心向6名受害群众代表返还冻结资金176余万元。金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62.98万元,显得有些激动,“没想到被骗走的钱还能拿回来。”

今年以来,温州市反诈骗中心加大对冻结资金的追赃力度,全年共冻结被骗资金1亿余元,其中最高单笔冻结资金58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540万元,全年累计返还冻结资金3700余万元。

据温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发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办公,做到信息的实时共享,以最快速度实现止付,挽回损失。

今年以来,温州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10600余起,被骗金额达1.6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5.21%、25.54%,连续2年保持大幅下降势头。

民警提醒,公众一旦不幸遭遇网络诈骗将钱款转出,务必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将涉案账号、电话和汇款方式、数额、时间等情况提供给警方,同时提供相关的被骗信息,如实陈述被骗的具体情况,特别是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嫌疑人电话号码或QQ号、微信号,以便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开展紧急冻结止付工作,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原标题:浙江温州今年已累计返还电信诈骗资金37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北京一中院:政府信息公开诉讼增多,政府败诉率降至7.8%

“自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诉讼中的败诉率由2012年的约24.5%降至7.8%。”12月7日,北京一中院副院长马立娜表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经开始驶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当天,澎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温州今年已累计返还电信诈骗资金37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