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妙龄女网上“谈恋爱”,浙江五旬富商被骗三百多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21:46   https://www.yybnet.net/

51岁的浙江义乌商人王某在QQ上与“心儿”成为好友后,越聊越热乎,确立了恋爱关系,一年多时间里转账320余万元给从未谋面的“心儿”。在多次提出线下见面被拒后,王某报警,不是说自己被骗了,而是希望警方帮助找到“心儿”。

他没料到,“心儿”其实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男子方某。

本文图均为  台州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图

“老王最初报警时坚信“心儿”是女的,我们将方某抓获,他还是将信将疑。”12月7日,义乌稠城派出所民警董有郁告诉澎湃新闻,“心儿”说自己有房产,如果不能在一起,会把房子卖掉,把钱退给老王,因此老王一直心存幻想,报警后还多次向对方转账,方某被抓当天,手机还收到王某打的款。目前,方某已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王某已婚,通过经商积累了丰厚的资产。2016年6月,头像为妙龄女子的“心儿”请求他为QQ好友,通过后时常嘘寒问暖,两人有时一聊就是几个小时。不久,王某与“心儿”陷入网恋,给对方的转账金额从最初的18元到88元、288元,以及520元、1314元。“心儿”多次表示自己家庭困难、出了各种状况,老王都会给她几万甚至十几万。

一段时间后老王起了疑心,问那么多钱去做什么了?“心儿”主动承认自己有赌瘾,大部分钱都用于赌博,还欠了债。

见她如此坦诚,且表露出想一起生活,王某不但不责怪,还汇给她十多万元还债。

到今年10月,王某已汇去300多万,但连“心儿”的真实姓名、相貌、职业都不清楚。在他追问下,“心儿”将身份证、护照等的照片发来,证件显示她叫丁某,23岁,湖南衡阳人。

王某提出视频聊天,“心儿”与他进行了一分钟的视频,老王看到“心儿”与发给他的身份证是同一人。

视频聊天以后,王某又多次提出在线下见面,都被拒绝,“心儿”与他的联系也越来越少。11月15日,王某在再次提出见面被拒后报警,希望警方帮他找到“心儿”。

12月1日,方某在江西省上饶市某旅馆门口被警方抓获。

警方侦查发现,“心儿”的真实身份是江西上饶男子方某,曾三次因盗窃被判刑,还欠下巨额赌债。去年出狱后,他通过QQ、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寻找诈骗目标。王某想了解其身份,他将在酒吧认识的一名女子的身份证、护照等照片发来,并诱骗该女子与老王视频聊天。

新闻推荐

天津一高校:“白天在宿舍睡觉算事故”纯属误读

中新网12月7日消息,据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消息,所谓“白天在宿舍睡觉算事故”规定纯属误读。中国新闻网图通报称,为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良好作息习惯,学校强调学生不能无故缺课,上课时间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冒充妙龄女网上“谈恋爱”,浙江五旬富商被骗三百多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