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装修 防火于未“燃”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气候干燥,冬季便成为了火灾“蠢蠢欲动”的高峰期。近段时间以来,商铺装修突然起火、装修误割天然气管道等装修消防事故层出不穷。如果你家正在装修,那么应该如何防火于未“燃”呢?

严禁明火

工人施工要有电工证

经统计,在所有的家庭火灾发生事件中,大约有30%是由于住宅电气线路老旧或者施工不当而造成的。因此,电气线路防火在家居装修过程中也是不容忽视的。

都市时空装饰副总经理胡伟认为:“装修工人的意识非常关键,很多火灾都是因为一些小烟头、小明火引发起来的,施工现场严禁乱拉乱接电线,电路不正规走线,可能会导致短路或者漏电,容易发生火灾。”

下班断闸

尽可能选用阻燃材料

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认为,装修时材料应该尽可能选用阻燃材料或者对材料进行阻燃处理。材料要分开堆放,易燃材料独立存放,比如油漆涂料这种稀释剂属于易燃产品,要与板材分开放置。工人离开工地时,切记要关掉总闸,不要在工地现场抽烟或者点火取暖等。

除了材料要防火外,工艺流程的正确操作也是防火的关键步骤。“在做吊顶、木作工艺时,基层必须要做防火、防腐、防虫处理,尤其是安装木地板木门时,因为尺寸免不了会有一些偏差,可能会使用切割机,此时就会产生一些锯末、粉尘,所以一定要杜绝明火,避免发生火灾或爆炸。”

紧盯细节

可备家用消防救援包

在致力于居家安全产品研发的居安之家总裁梅岳峰看来,很多火灾都起源于细节,比如家庭取暖器睡前不断电、接线板插的像“章鱼”、没有安装燃气报警器等。“不管是正在装修的施工现场还是日常的家居生活,如果发生火灾事件,第一时间自救非常重要,因此建议,家中可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备上家用消防救援包。”

消防救援包一般包括救生绳、防滑手套、应急安全钩、逃生灭火毯、防烟防毒口罩、环保型家用灭火器等,对于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来说,还应配备一个逃生缓降器。如果发生了天然气泄露问题,要尽快关闭阀门、开窗通风,禁止任何火种,快速撤离后再拨打消防或者物业、天然气公司电话,检查燃气管道是否出现问题。  (新浪家居)

新闻推荐

河南老年公寓大火 致39名老人遇难案 16名被告人被判刑

12月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人民法院对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大火灾事故系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该老年公寓法人代表范花枝等6名直接责任人及10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分别被判刑。2015年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装修 防火于未“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