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殴打怀孕护士 丈夫被免职并不冤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1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深度分析

□湖北张贵峰

12月8日,湖北通山县一女子因孩子输液时针孔出血而殴打护士朱某。朱某怀孕40多天,已有流产迹象,现正住院保胎。据悉,打人者丈夫系当地城管局局长徐某。对此,通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已免去徐某城管局长职务。对打人事件当事人,公安部门正依法调查处理。(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A15版)

妻子殴打怀孕护士,丈夫却被先行免职,这名局长是否在为妻子“背锅”,甚至是“有点冤”?在笔者看来,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尽管身为城管局长的丈夫并没有直接参与打人,但他并不能完全置身事外。根据报道,打人事件发生后,这名官员的妻子不仅高调地公开宣示丈夫的官衔,并以“官太太”的身份向丈夫打电话求援。而作为“援兵”赶到的徐某,不仅没有向被打护士道歉,反而强调“你是做服务行业的,就要受得了气”。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这名局长的言行显然很不恰当,不仅很不明事理、有违一般的社会公序良俗,而且也不合乎相关党纪要求。如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除了党纪“底线”,从“廉洁自律准则”这一党员道德“高线”来看,这名局长一味袒护妻子的言行,也是非常值得质疑的。众所周知,新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一条便是:“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此语境下,一面是妻子嚣张地以“官太太”身份殴打他人,一面又是官员丈夫无原则地帮腔、护短,这样的官员家庭是否真正“廉洁齐家”、能够“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显然令人怀疑。

因此,身为打人者丈夫的城管局长,被宣布免职一点不冤。更何况,免职并不是什么正式处分,而只是一个中性的调查程序。

此事更关键的地方在于,对当事人妻子如何处理。很明显,殴打怀孕护士,并导致对方有流产迹象,一旦被调查属实,其行为不仅构成违法“医闹”“故意伤害”,还可能涉嫌刑事犯罪。事情的最终真相和处理结果是什么,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连云港一化工厂车间爆炸已致4人死亡6人被埋

12月9日凌晨2点20分左右,江苏省连云港灌南县一化工企业生产车间发生爆炸并造成周边车间厂房坍塌。10日上午,当地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调查情况。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6人被埋,成功救出伤者1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妻子殴打怀孕护士 丈夫被免职并不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