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极限运动不是“无保护” 谭畅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2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门近日前证实,“挑战”过全国多座高楼的吴某某,1个多月前在长沙高坠身亡。极限运动的界限何在,引发热议。

吴某某微博简介包括:“国内极限高空运动挑战第一人,无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完成每一个能完成动作。”“无任何保护”是他多个社交平台的常见标签,令人揪心。

回看吴某某发布的视频,他近期在上海、武汉、长沙等地的高层建筑上攀爬、行走、跳跃,还不时进行倒挂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高难度动作。除个别视频能看到保护绳,绝大部分视频正如其强调的,“无任何保护”。

有业内人士指出,吴某某的行为算不上极限运动。然而,广义而言,吴某某的视频也确实包含跑酷等极限运动的元素。无论如何,“无保护”从来不是,也不应成为极限运动的标签。

其实,极限运动的“限”很明确——生命健康。为此“限”,应该充分考虑护具、专业训练,天气、身体状况等安全要素,必须反对在缺乏保护的情况下尝试“挑战极限”。吴某某的坠亡,就是一记警钟。

在吴某某常用的某视频平台,每条“挑战”视频最少能得到数千“喜欢”。我们无意揣度这些“喜欢”是否给吴某某带来动力,或有多少人对这类无谓冒险跃跃欲试,只希望下次再有类似视频出现时,相关平台能够从保护生命健康的角度出发,及时甄别处理。

翼装飞行是公认危险系数最高的极限运动之一。给人印象最深的场面,并不是天空中划出的一道道美丽弧线,而是赛前运动员们检查保护措施时的专注度,那体现出对生命应有的尊重和敬畏。

“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我的生命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这样才能继续今后的挑战。”一名翼装飞行运动员的话让人记忆犹新。

生命第一!衷心希望极限运动多一些阳光、快乐,少一些悲痛。

新闻推荐

高扬法律利剑打击酒托骗局

张淳艺主持人语: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托”。所谓“托”,就是骗子利用五花八门的诱惑手段引人上钩,从中牟利。在互联网时代,“托”的骗局更大、更复杂、更精密,除了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政府...

相关新闻:
书带给我的梦2017-12-12 09:01
围炉的心愿2017-12-12 00:00
猜你喜欢:
马 窝 余毛毛2017-12-12 11:56
评论:(极限运动不是“无保护” 谭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