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在运行的深圳地铁隧道被外部施工击穿 中铁一局:勇当抢险救援尖兵

来源:铁路建设报 2017-12-1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抢险补漏。

本报深圳讯 12月6日清晨7时许,深圳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因外部施工导致隧道结构被击穿,行车中断。面对险情,在中国中铁的统一安排指挥下,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及城轨公司快速集结120人的抢险队伍到达现场,于当日晚间17点30分,成功完成抢险任务。

6日清晨7时许,深圳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因外部施工单位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桩头击穿盾构隧道结构,致使11号线接触网受损、供电中断,过程中伴随部分部件掉落致一列车车头受损,行车被中断,全线运行受阻。

为迅速有效实施救援,在中国中铁的统一安排指挥下,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及城轨公司第一时间联合成立抢险指挥部,迅速抽调深圳地区精干技术人员、组织后勤保障和施工人员及各方资源,在事故发生一个半小时内集结120人赶赴救援现场。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深圳片区指挥长李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中铁建投、深圳市地铁集团、地铁运营部领导汇合,经过现场勘验后,抢险指挥部迅速制定可靠的抢险方案,钢板、切割机、电焊机、堵漏灵、冲击钻等小型抢险机具设备迅速被运送到隧道内事发部位。

上午11点,在现场人员、受损车辆清理完毕后,中铁一局具有丰富堵漏经验的专业人员莫国明、黄峰、吴忠贵和十多位工人,立即在地铁集团运营部门的指导组织下,紧张有序地实施抢险施工。

面对直径一米多的受损孔洞,必须采用更为稳妥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进行封堵,钢筋焊接骨架、土工布封堵泥沙、钢筋网片搭接及锚固、钢板封堵、浇筑混凝土,一道道工序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经过长达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抢险,6日晚间17点30分,受损的盾构隧道结构封堵及修复在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成功的防范了次生灾害的发生,阻止了隧道结构的进一步受损。

深圳地铁公司安全总监褚技威表示:中铁一局在抢险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此,深圳地铁集团运营部专门为中铁一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 殷巧玲 唐世鹏)

新闻推荐

南京大学生开展“烛光祭”活动

12月12日,学生们在“烛光祭”现场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祈祷。当日晚,南京东南大学各院系学生在校园举行“烛光祭”、诗朗诵、叠纸鹤、主题灯光秀、放映历史纪录片等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相关新闻:
我就是个渣男2017-12-13 14:05
猜你喜欢:
评论:(正在运行的深圳地铁隧道被外部施工击穿 中铁一局:勇当抢险救援尖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