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十二”的冷场见证消费者成长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14 02:37   https://www.yybnet.net/

郭元鹏

“双十一”刚刚过去,尝到甜头的商家再接再厉谋划“双十二”岁末年终庆,号称力度不逊于“双十一”。12月11日,记者走访了镇江多家商场超市发现,今年“双十二”的声势从线上走到了线下,商家联手玩起了“新零售”的概念,活动力度虽不低,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为“疯狂促销”买单,消费观念愈发理性。(据《京江晚报》)

老话说的好“吃一亏长一智”。在这个“双十二”,打着小九九的商家就失望了,因为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了,纵然你有满嘴跑火车的能力,纵然你能够把死的说成活的,纵然你能巧舌如簧,但是在套路面前,消费者不再落入你的陷阱里。

市场乱象需要严厉打击,但是治理乱象也不能完全指望监管部门。从一个层面上说,消费者本人也是治理市场乱象的正神。不被花花绿绿的广告迷了眼睛,不在“雾里看花”的情况下就“乱掏腰包”,这才是最理智的。

“双十二”的冷场,见证的是消费者的成长。让“商家卖拐”终止于“理智消费”,我们需要把“理智消费”保持下去。当然,这对于那些“卖拐的商家”来说,也是一次教训。做生意还是要走正道。

新闻推荐

新昌街道推进棚改进行时

本报讯12月12日,记者获悉,为实现居民安居乐业,新昌街道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棚改安置工作。西坡社区棚改指挥部为居民发放安置区楼房钥匙。同时,安监部门对辖区企业、沿街商铺进行冬季安全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十二”的冷场见证消费者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