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次独自超市购物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2 10:26   https://www.yybnet.net/

这天中午吃饭时,妈妈突然发现家里的白糖没了,我自告奋勇地说我自己去买,妈妈便给了我10元钱,让我吃完饭后去超市买一包。因为我以前没有自己单独买过东西,真让我去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还是拍着胸脯说:“没问题!”临走前,妈妈叮嘱我:“路上要小心,别忘了找零钱。”我紧紧握着钱,自信地走出了家门。

虽然爸爸妈妈经常带我逛超市,但我一个人到超市购物还是第一次,走在路上的我还是有些紧张,到了马路边,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说:“还是回去吧,让妈妈带我去超市。”另一个人说:“平时爸爸教过呀,不就是过马路嘛,小心点就是了。”这时绿灯亮了,我跟着人流顺利地穿过了马路。到了马路对面,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了。

刚进超市,发现今天的超市格外热闹,到处是过节的气氛,人流量很大,我眼中看到的除了人还是人,幸亏我对这个超市比较熟悉。我乘坐电梯上了二楼,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文具区、玩具区、卫浴区等等,多种多样。我转了一大圈才发现这一层没有食品,平时还真没有留意呢。我鼓起勇气问了下超市阿姨,她说食品在三层,我又匆匆跑上三楼,三楼的人更多了,因为超市在搞促销活动,前来参与活动的人特别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调味品区,可映入眼帘的全是酱油……好不容易才从酱油的世界中逃脱,终于,我看到了白糖,感觉好亲切!蹲下来仔细一查看,我发现有单价5.2元的,也有单价10.8元的,差距很大……但我手上只有10元,我就选好了5.2元一包的白糖。

拿好白糖,我直奔收银台,收银台一字排开有十几个,妈妈教过我要挑了一个人少的等待收银。终于轮到我了,我将手中的白糖交给了收银阿姨,收银阿姨亲切地问了一句:“就这一个吗?”我点了点头。阿姨拿机器扫了一下商标,机器发出了“嘀”的声音,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5.2元。”我把紧紧攥住的10元钱交给阿姨,只见她在键盘上按了几下,下面的小抽屉就自动打开了,她把钱放进去后,阿姨找了我几枚硬币,说:“找你4.8元,你数数对不对?”我认真地数着:4枚1元的,3枚1角的,1枚5角的,正好!收银阿姨都笑了,我小心翼翼地将零钱放进口袋,兴高采烈地走出了超市,带着白糖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将买回来的白糖和找的钱交给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是的,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不可能永远躲在爸爸妈妈的翅膀下,我要展翅飞翔,做一个独立的好学生。

市杨家山小学校园小记者李子琦

新闻推荐

9岁的他很不幸 疑弄丢手机 男童被生母打死 母亲被江苏泰兴警方刑拘 雪化后遗失的手机找到了

1月5日晚,江苏泰兴黄桥一名母亲,疑因9岁的儿子弄丢了手机,竟失手将儿子打死。一时间,不少网友跟帖对这位母亲表示谴责。据知情人透露,当天孩子把手机弄丢,晚上5点多这位妈妈还在业主群内询问有没有人捡...

相关新闻:
钙有几个“克星”2018-01-11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独自超市购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