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一男子潜逃冒用双胞胎哥哥身份没想到哥哥竟也是逃犯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没想到哥哥竟也是逃犯

新华社厦门1月10日电 因多次冒充贷款公司行骗,“心里有鬼”的张家老二欲冒充双胞胎哥哥办理临时身份证乘车,妄图逃避公安机关侦查,没想到孪生哥哥也已被网上追逃,结果他被厦门铁路警方在龙岩火车站逮了个正着。

记者从厦门铁路警方了解到,10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一名带着鸭舌帽的年轻男子张某到龙岩站制证窗口欲办理临时身份证乘车,当民警小刘询问其身份证号码时,该男子断断续续背出了一串错误的身份证号码,这让制证民警刘警官多留了个心眼。

随后该男子打电话询问家人,细心的刘警官听到该男子鬼鬼祟祟地说道:“哥,我这要填个资料需要身份证号码,你赶紧告诉我下……”这瞬间加重了民警的疑虑。

在核实身份信息过程中,刘警官发现该男子提供的身份竟是网逃张某城。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刘警官提出办证还需要一些手续,遂将其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话音刚落,该男子突然叫嚷起来:“这不是我,这是我双胞胎哥哥,你们抓错人了! ”随后便抗拒执法,民警当场将其控制。

经核查,该男子名叫张某建,今年31岁,福建龙岩人。不久前因冒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布控人员,张某建便想乘火车到外地避避风头,于是想冒充与自己长得极像的哥哥乘车出行。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张某城也被警方上网追逃,并于同日被厦门铁路警方在龙岩抓获。

新闻推荐

骑平衡车闯红灯,被撞还得担主责交警部门:平衡车不属于交通工具,不能上道路行驶

电动平衡车并没有路权,不能上非机动车道行驶,更不能走机动车道,而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电动平衡车不仅是儿童日常玩具,也成了部分人出行的代步工具。1月3日晚,一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厦门一男子潜逃冒用双胞胎哥哥身份没想到哥哥竟也是逃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