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追责风暴仍在继续:宜春一副市长被撤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12 16:5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安监总局公布调查报告四个月后,江西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追责风暴仍在继续。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消息,1月10日,宜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杨玉平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1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杨玉平被撤销宜春市副市长职务与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追责有关。

2017年9月15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报告》。调查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建议依法依规对7个责任单位和85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上述调查报告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给予丰城市政府党纪政纪处分人员两人,分别是曾担任丰城市委书记的杨玉平和丰城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喻军。

杨玉平,宜春市委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1 年 5 月至 2016 年 8 月任丰城市委书记,其中,2016 年 4 月至 8 月,同时主持丰城市政府工作。违规干预、越权批准设立丰城鼎力建材公司搅拌站。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喻军,樟树市委常委,2014 年 7 月至 2016 年 7 月任丰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协助市长分管工业和信息化等工作,负责与丰城发电厂的联系工作。疏于管理,对分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指导不力,对丰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中的失职失责问题和在设立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审批中的弄虚作假问题失察;对丰城鼎力建材公司搅拌站设立审批过程把关不严。对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11月25日,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坍塌现场。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6 年 11 月 24 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 73 人死亡、2 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 10197.2 万元。

澎湃新闻记者检索注意到,杨玉平最后一次公开出席活动还得追溯到半个多月前。

在被撤销宜春市副市长职务之前,宜春市人民政府官网资料显示杨玉平负责分管教育、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社科研究方面的工作。

最新的宜春市人民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已经删除了杨玉平的简历和照片等信息。

新闻推荐

想去极地旅行?先知道这些冷知识

□徐敏你想去南极旅行吗?知道在南极怎么上厕所吗?千万别觉得不可思议,这种有点污有点萌还有点味道的问题,或许正是去极地旅行需要掌握的。近日,央视新闻分享的一段女记者展示南极中山站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西丰城电厂事故追责风暴仍在继续:宜春一副市长被撤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